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桑巴军团”华丽首秀 五星巴西头痛神秘朝鲜队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6月15日11:15

  明晨2时30分,本届世界杯最神秘的球队朝鲜队将与五星巴西同场竞技,两者虽说实力悬殊,但朝鲜方面已明确表示要用顽强的斗志死磕桑巴军团,令邓加头疼的是,直到现在仍对对手的情况一无所知。

  即使面对的是世界排名仅仅105位的朝鲜,邓加也丝毫不敢怠慢。为了迎接自己执教生涯的首场世界杯比赛,这位主帅做足了功课。除了近两天训练全程封闭,邓加还多次同球员一起研究朝鲜队的比赛录像。

  害怕分心,桑巴军团拒过情人节

  与许多西方国家在2月14日过情人节不同,巴西的情人节定在6月12日,6月13日“圣安东尼奥日”的前一天。圣安东尼奥在葡萄牙语国家里,既是帮助困难大众的圣人,又是赐予姻缘和多子多福的月下老人。不过,在邓加的铁腕管理下,情人节也被拒之门外。

  也许是为了报复邓加的封口令,《圣保罗州报》打出富有针对性的大标题:“囚徒般的巴西国脚享受不了情人节”。该报称,邓加的铁腕管理根本不给国脚们任何娱乐轻松的时间和空间,他把大队人马都禁闭在集训地,国脚们完全得不到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情人节简直成了奢望。

  实情确实如此,桑巴军团的大部分成员都是已婚,他们常年奔波在各地赛场,鲜有机会可以和爱人共度情人节,今年正好赶上6月12日是周末,而且巴西队的赛事还没有开始,可是邓加在这方面却没有丝毫考虑,他将第一场比赛之前的每天都排满了训练课程,队员们对于南非只认识两个地方:球场和酒店,亲人朋友都只能是照片上的头像或者电话中飘渺的声音。

  一年一度的情人节,球员们都希望尽可能为另一半做点特殊的表示。主力后腰梅洛没有忘记这个日子,他从万里之遥打电话拜托自己的助手为妻子准备好一束兰花,并按时送到,“我还是老式的传统观念,送花是不变的浪漫。”而卡卡想起这个节日时已经有些晚了,他和阿尔维斯只能通过手机短信将蜜语发送给自己的爱妻。

  朝鲜队坚信团结就是力量

  朝鲜队员坚信他们并非没有机会在小组赛中战胜五届世界杯冠军巴西队,因为他们“比任何一支来到南非的球队都有更加坚韧的意志品质”。

  在日本联赛大宫松鼠队效力的安英学点出了朝鲜队的三大优势,“渴望胜利的意志、强大的团结力以及整体进攻,我想我们在这三个方面是远胜过巴西队的。”虽然目前是世界排名第105位的球队,但这并不会让朝鲜人在对手面前感到恐惧,安英学表示,“击败巴西队几率的确不大,但我不能说完全没有机会。虽然我们和巴西队、葡萄牙队以及科特迪瓦队这样公认的强队同在一组,但我们会带着强大的精神意志以及协同作战能力做到最好,给我们的祖国和人民带回好消息。”

  在抵达南非的约翰内斯堡之后,朝鲜队将自己的营地选择在了交通十分不便的一个贫民窟地区,这也让世人更加感觉到了朝鲜队的神秘。据悉,首战巴西,朝鲜队很可能采取五后卫死守战术,但是,朝鲜后卫的平均身高只有1.79米,队员也大多没有任何国际大赛经验,他们能否死守得住,这将是一个很大的疑问。

  (本组稿件 特派南非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