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动态

战术对头日本队一击致命 “非洲雄狮”徒呼奈何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6月15日11:05

  “非洲雄狮”喀麦隆首战0比1不敌日本队,亚洲球队获第二场胜利

  在韩国击败希腊之后,日本队就宣称要代表亚洲球队再次扬名南非世界杯,他们果然没有食言。在昨晚结束的一场世界杯E组争夺中,日本队凭借本田圭佑的进球,最终以1比0击败著名球星埃托奥领军的“非洲雄狮”喀麦隆队,这场胜利让日本队不仅与荷兰并列小组头名,同时在实力非常平均的E组中,他们的小组出线形势也一片大好。

  “非洲雄狮”心比天高

  喀麦隆对于本届在非洲举行的世界杯可谓雄心勃勃,尤其是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之前,几乎所有喀麦隆球员都认为击败日本是一件非常轻松的事情。但结果却让他们大失所望,这场比赛的失利对于喀麦隆队的世界杯之旅无疑是当头一棒,不知在这样的打击下,喀麦隆能否在之后的比赛中“睡狮猛醒”。

  比赛开始喀麦隆还想用地面进攻与日本队周旋,但不久他们就发现日本队的个人技术和整体配合都要高于自己,这让喀麦隆队员无形中迷失了自己,他们根本找不到破解日本队防守的办法。尤其是核心球员埃托奥,埃托奥整场比赛都如同梦游,他的队友更是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世界杯对于喀麦隆而言刚刚开始,如果不能及时做出调整,那么他们只能自叹“命比纸薄”了。

  战术对头日本一击致命

  多数媒体不看好日本队的世界杯前景、主帅冈田武史处于风暴的漩涡中,在这场比赛开始之前,日本队的世界杯看似已经结束了,甚至有专家预测日本队将以三战皆败的战绩告别南非。但在比赛之后,所有人都发现日本队无愧亚洲球队的代表,他们的“技术流”打法默契而流畅,尤其是针对喀麦隆,日本队做出了最好的对策。

  所有人都知道喀麦隆就指望埃托奥的能力,冈田武史当然也不例外,比赛中,只要是喀麦隆队进攻,就会看到埃托奥的身旁从来不少于两名日本队员。当埃托奥无法施展自己的绝技之后,喀麦隆也就失去了进球的原动力。而日本队的进攻则有条不紊,第38分钟,效力于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本田圭佑用进球证明了自己。

  本田圭佑风头超“猎豹”

  日本队和喀麦隆的比赛,很大程度上看两位锋线球员本田圭佑与埃托奥的比拼。在今年欧冠赛场上,代表俄超豪门莫斯科中央陆军出战的本田圭佑就与国际米兰队的埃托奥交过手,尽管莫斯科中央陆军主客场均一球不敌国际米兰,但两人这一次交锋,为日本队打入制胜球的本田圭佑的表现明显好过“猎豹”。

  年仅24岁的本田圭佑是日本队近年涌现出的一名新星,2008年6月才首次代表日本队出场。他是通过自身努力争取到首发位置,能成为日本单箭头前锋,可见颇受主帅冈田武史的信任。事实上,本田圭佑真正成名是在本赛季欧冠赛场上,他帮助莫斯科中央陆军晋级欧冠淘汰赛。作为球队的前场核心,本田圭佑的作用不仅体现在进攻方面,他同样有极强的组织能力。本场比赛的进球更多的体现的是本田圭佑禁区前的冷静和机敏。

  和本田圭佑相比,埃托奥的履历明显要辉煌的多。埃托奥在喀麦隆队中绝对属于第一巨星,赛前扬言要退出国家队的埃托奥本场比赛的表现却令人难以恭维,全场比赛射门次数不多,国家队里并没有像俱乐部队友斯内德这种中场输送炮弹式的人物,国际米兰巨星在球场上则更多只能单打独斗,更多时候要撤回中场抢球。然而在日本队严密防守下,埃托奥难以发挥威力,“猎豹”失去了速度和突破,喀麦隆队也就变得平庸,输球似乎也在情理之中。

  (本组稿件 记者 刘巍 杨锐锋)

  日本队队长

  坚持带伤上阵

  昨日,日本队1比0战胜了喀麦隆队,赢得本届世界杯的首场胜利。而日本队本场队长长谷部诚功不可没。作为一名防守型中场,他和本田圭佑是日本队的“双核”,而长谷部诚也有一身远射功夫。不过,更令人称道的是,这名队长本场比赛是坚持带伤上阵,并且在场上征战87分钟才被换下。

  长谷部诚是在近日的热身传球练习时感到腰部伤痛难耐,随即被紧急送入医院接受检查。但是当时的诊断为并没有大碍,只是一般的皮肉伤。但经过从瑞士到南非的飞机旅程,伤情逐渐显现。应该说,日本国家队主帅冈田武史赛前就忧心忡忡,一旦作为球队的灵魂人物的长谷部诚不能在首战出场,对球队是致命打击。最终,长谷部诚克服了一切困难,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并且在中场拼命拦截喀麦隆队的进攻,堪称“铁人”。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