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乌龙球关键时刻扭转战局 荷兰队首胜须感谢丹麦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6月15日10:58

  本报记者 陈晨曦《 人民日报 》( 2010年06月15日 02 版)

  走进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俨然走进了荷兰队的主场,全场9万多个橙色座位,和上万名荷兰球迷的队服融为一体。这样的气势,恐怕也是改造足球城体育场的荷兰设计公司想看到的景象吧。

  赛前热身赛受伤的罗本未能出现在荷兰队的首发阵容中,这也让荷兰队的进攻有所削弱,上半时,荷兰队未能打出有威胁的进攻。隐藏在前锋范佩西身后的3名攻击性中场范德法特、斯内德和库伊特个个实力不凡,但面对丹麦队严密的防守,难以找到有效的进攻办法。

  丹麦队靠约根森、罗梅达尔等老将撑场面,年轻后生本特纳顶在最前面,有一次头球攻门将对手惊出了一身冷汗。不过,将大部分精力放在防守上的丹麦队很难对荷兰队大门持续造成威胁。

  正当现场的83000多名观众以为下半时会延续上半时的沉闷时,僵局却在开场仅46秒被打破。荷兰队范佩西左路传中,丹麦队中后卫鲍尔森头球解围,球却打中队友阿格尔后弹入自家大门。凭借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一个乌龙球,荷兰队有些幸运地取得领先。

  这记乌龙球彻底打破了场上均势,丹麦队不得不大举压出,荷兰队因此获得了更多机会。斯内德在中场的调度也显得从容,他在赛后能荣膺全场最佳,也是因为下半时的表现确实令人称道。

  埃利亚的出场成为荷兰队在下半时的一招妙棋。不过,荷兰队锁定胜局的一球依然有几分运气成分,终场前5分钟,埃利亚突入禁区推射远角中柱而出,库伊特跟进补射中的。2∶0,E组种子队荷兰队赢得了小组赛的首场胜利。

  赛后,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认为下午的比赛对于球员的状态有所影响,球员的跑动不够,也限制了球队战术的发挥,“重要的是我们全取3分,相信后面的比赛会更好地发挥”。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4日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