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动态

日本成第二支取胜亚洲队 埃托奥10万大礼难送出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0:35
  下半时从休息室走向球场时,喀麦隆队队长埃托奥双手指天,希望能得到上天的恩赐,帮助球队逆转日本队。可惜,他的愿望没能实现,最终,喀麦隆以0:1负于日本队,还是没有打破逢日不胜的纪录。算上这场比赛,喀麦隆队与日本队较量过4次,日本队取得了三胜一平的战绩。日本队成为继韩国队之后,第二支在世界杯上取胜的球队,主教练冈田武史也暂时摆脱了下课危机。

  在世界杯正式开幕之前,埃托奥就放出了豪言,以喀麦隆目前的实力看,完全有可能夺得世界杯冠军,“有人或许并不看好我们,但是只要你相信你所在的球队是最棒的,你就能够变得异常强大。足球就是足球,喀麦隆有机会问鼎大力神杯。1990年世界杯,我们因为被判很多点球,导致无法夺得最终的冠军。”

  不过,面对日本队的挑战,喀麦隆显得毫无办法,埃托奥这位在国际米兰攻城拔寨的国际级巨星,到了世界杯赛场却显得一筹莫展。反倒是日本队在海归本田圭佑的带领下,在第39分钟取得了领先,松井大辅右路传出过顶球,埋伏在后点的本田圭佑停球后非常冷静地射门得手,日本队1:0。进球后,本田圭佑兴奋异常,因为在本场比赛之前(6月13日),他刚刚度过了24岁生日,这一粒进球也算是他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

  与自己的前辈中田英寿和中村俊辅一样,本田圭佑早早就开始了自己的留洋生涯。他先在荷兰甲级球队芬洛效力,2009-2010赛季开始前,本田圭佑以90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俄超豪门莫斯科中央陆军,成为日本球迷新一代偶像。

  有人欢喜有人愁。本田圭佑的耀眼光芒将喀麦隆球星埃托奥衬托得暗淡无光。埃托奥给大家带来的唯一亮点出现在第49分钟——埃托奥带球杀入禁区,并成功将球横传至门前,可惜队友的射门偏出,错过了一次最好的得分良机。此后,尽管喀麦隆队在比赛即将结束阶段也制造过破门的机会,但在日本队的严密防守下,最终只能接受落败的结局。

  为激励队友们齐心协力取得更好的成绩,埃托奥赛前曾经表示,只要能够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出线,他将送给队友们每人一份大礼,礼物的含金量不会低于当初获得非洲赛区出线名额之后馈赠的价值3.3万欧元的世界名表,如果可兑现的话,这将是埃托奥第三次给球队送大礼,这一份厚礼的价值直逼10万欧元。

  从这场比赛看,埃托奥能否将这份大礼送出,还是个未知数。(记者 胡建明 李康宁)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