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动态

齐达内:球队缺乏整体作战精神 应弃小我为大我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5日10:39

  本报特派记者沈坤彧尼斯纳报道

  作为Canal+电视台的解说嘉宾,齐达内近日出现在了南非。观看了法国队的小组赛第一场比赛,这名昔日的世界冠军很难感到满意。他在“Canal足球俱乐部”这档节目中实话实说,“现在最大的难题,是球队缺乏整体作战精神。”

  “每个人都试图凭借自己的个人力量让比赛变得不同,但是我们知道得非常清楚,在这样的比赛里,应该依靠团队力量。现在该怎么办呢?……我认为球员们在关键的时候应该手牵手共渡难关。”齐达内对于多梅内克的执教方式也颇有微词,“也许,这也是主帅的问题。我认为,他应该好好思考,并发出指令。也就是说,他不仅仅是一个教练员,我想他既然挑选了一个球队,挑选了这些球员,就应该让这些人像一支真正的团队那样战斗。他是主帅,应该由他来发号施令,而由球员在球场上贯彻他的意图。”

  齐达内号召所有的法国球员,现在应该抛下小我,为大我作出牺牲和奉献。“世界杯的决赛圈阶段,为期非常短,大部分的人也许再也没有可能参加下一届的比赛了。在某一时刻,应该把自己的个人主义扔到一边,对自己说,‘我要为这支集体奋斗。’而正是这点,我们没能在那场比赛中看到。”法国队员之间不仅是在球场上缺乏沟通,在更衣室里同样如此,所有人都是自顾自。目睹这样的情景,也让齐达内不禁拿12年前的蓝军作对比。“1998年的时候,主帅雅凯曾经和两名重要的球员进行过一番长谈。这也是现在的法国队应该做的。当时参与谈话的两名球员布朗和德尚,后来也成了主帅,他们知道应该说些什么,球员们也都无条件服从。没有任何人讨价还价。”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