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英铁杆球迷全球追朝鲜多年 堪比中国版罗西(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冷酷罐子
2010年06月15日10:38

    搜狐体育讯 谁是本届世界杯32支球队中公认的“鱼腩之师”,恐怕多数球迷都会认识不是新西兰就是朝鲜,作为一个信息极度闭塞的国度,外界几乎对朝鲜一无所知,所以当朝鲜到达南非之后,便被记者冠以了“神秘之师”的称号。然而据《卫报》报道,一名58岁的英国球迷竟然狂追朝鲜国家队多年,他的足迹几乎遍布了朝鲜队去过的每一个地方,堪称“中国版的罗西。”有着“中国第一球迷”之称的罗西,其酷爱足球的程度接近疯狂,为了足球,罗西不惜放弃工作与家庭,为了支持他心爱的球队,罗西的身影几乎遍布世界各地。

  而这位名叫布莱恩-克拉克的球迷,其经历与罗西极为相似。克拉克来自英国的朴茨茅斯,是当地一家物流公司的工作人员,他自称对朝鲜国家队的热爱程度无人可比,作为一个纯正的英国人,最近几年,他曾不远万里的追随着朝鲜队。克拉克希望能够通过今年的南非世界杯,让更多球迷能够喜欢上这支来自亚洲的球队。在接受《卫报》专访时,他讲述了几年的时间里,他追随朝鲜队的奇闻趣事,而克拉克这样奇妙的想法,更是引起了英国记者的强烈兴趣,“究竟朝鲜队身上有什么能够吸引这位西方人,难道克拉克疯了吗?”

  58岁的克拉克说他曾经亲自制作了一面印有“朴茨茅斯”字样的朝鲜国旗去支持朝鲜队比赛,结果那样的经历让他终身难忘。“你很难想象,当你手拿一面朝鲜国旗去观看朝鲜队的比赛会是多么奇妙的一件时间,当时是在朝鲜进军世界杯决赛圈之前的一场比赛中,我是65000名沙特球迷中唯一支持朝鲜队的球迷,我被他们团团围住,他们用憎恨的眼神注视着我,但我依然挥舞着我手中的朝鲜国旗,为朝鲜队加油。”不过也许是克拉克的精神感动了在场的65000名沙特球迷,在那场比赛中,并没有一名沙特球迷与克拉克发生冲突,不过那样震撼的场面至今都让克拉克记忆犹新。

  究竟是什么原因促使一名英国人如此钟爱这样一支来自神秘国度的队伍?58岁的克拉克告诉记者他之所以支持朝鲜,正是因为没有人热爱这支球队、热爱这个国度,他希望成为第一人,“我想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做一名朝鲜球迷真的相当困难,就像攀登珠峰那样,世界上没有什么人有勇气去攀登世界最高峰,我喜欢刺激与挑战并存,所以我很有兴趣去做,这种挑战是我愿意去接受的。”

  北京时间616凌晨,朝鲜队将在埃利斯公园球场迎来他们本届世界杯上的首个对手巴西,届时英国人克拉克也将亲临现场为朝鲜呐喊助威,也许朝鲜队不能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获得3分,但我们应该向克拉克学习,学习他那种勇于接受挑战,永不放弃的精神,作为一个外国人,特别是一个来自资本主义社会的西方人,能够把他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支持一支来自社会主义国家的球队中,我们真应该为克拉克的行为而鼓掌!就像我们伟大的领袖毛泽东同志在《纪念白求恩》中写道的那样,“一个外国人,毫无利己的动机,把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当作他自己的事业,这是什么精神?这是国际主义的精神,这是共产主义的精神,每一个中国共产党员都要学习这种精神。”

  (搜狐体育 冷酷罐子)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