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动态

日本1-0喀麦隆海归联合制造绝杀 “日出”南非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15日10:38

  南方日报讯(记者/朱小龙)“非洲雄狮”喀麦隆队没想到日本队会给自己造成麻烦,埃托奥甚至与日本队前锋本田圭佑互相抚面以示友好,而正是后者在第38分钟打入制胜球,帮助日本队以1比0迎来小组首胜,也为亚洲球队取得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二场胜利。

  两队在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中表现均不尽如人意。喀麦隆在热身赛中接连战平意大利、格鲁吉亚和斯洛伐克,随后又先后负于葡萄牙和塞尔维亚。日本在战平津巴布韦之前,接连负于塞尔维亚、韩国、英格兰和科特迪瓦,而且5场比赛仅仅打入1球。由于同组还有荷兰和丹麦两支强队,这场比赛的胜利对于双方都十分重要。

  如果单拿喀麦隆队和日本队的出场名单进行比较,恐怕没人能够得出日本队能够赢球的结论。日本队球员大多来自本国J联赛,海归球员里最拿得出的也只不过是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的本田圭佑。而喀麦隆队中,国米大将埃托奥身边的队友几乎全部来自欧洲豪门。但喀麦隆队踢得毫无章法,在中场完全失势。整场比赛,日本队凶猛的拦截和铲抢让喀麦隆队几乎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而喀麦隆队似乎也没有什么像样的方法应对。

  第38分钟,效力于法甲格勒诺布尔的松井大辅前场右侧扣过喀麦隆后卫埃科托,长传球越过整条防线准确地找到了埋伏在门前的本田圭佑,后者起左脚射门中的。日本队的这一粒进球来自于法甲与俄超的联合制造,主帅冈田武史重用海归球员的做法得到了回报。而埃托奥全场只有一次表现机会,第48分钟他在右路底线突破日本队三人防守,在对手拉拽球衣的情况下将球传给中路的舒波·莫廷,但德甲纽伦堡前锋一脚将球打飞,也浪费了喀麦隆队全场的最好进球机会。

  日本凭借此场胜利取得了自己在本土之外的世界杯决赛圈首胜,而喀麦隆则遭遇了6次世界杯首战的首场败绩。打入全场唯一入球的本田圭佑赛后当选为全场最佳球员。他全场42次传球,其中27次准确找到队友,4次长传2次到位,跑动距离达到了11092米,堪称日本当之无愧的新任一哥。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