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澳大利亚 > 德国VS澳大利亚动态

空霸连续三届进球追平“轰炸机” 红牌量刑过重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0:24

  本报讯 昨日凌晨,南非世界杯D组小组赛中德国队4比0大胜澳大利亚队,这不仅是本届杯赛开赛以来进球最多的比赛,也是踢得最为精彩的一场,德国队也比之前亮相的英格兰队和阿根廷队表现得更具冠军相。

  德国队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是本届杯赛的第八场比赛,之前的七场比赛多数都踢得浑浑噩噩实在让球迷提不起兴趣,好在在这个时候轮到了德国队出场,德国队不仅是世界杯历史上打进四强最多的球队,也是首场比赛进球最多的球队,在这样一场精彩且有着四粒精彩进球的比赛后,世界杯终于能让全世界的球迷满意了。

  应该说如今的世界杯已经不像当年那样充满诱惑力了,随着欧洲联赛和冠军联赛的兴盛,世界足坛的重心已经由国家队之间的对抗转移到了俱乐部的比赛中,德国队的这场4比0唤醒了球迷对世界杯久违的记忆。

  截止到德国队比赛结束,本次世界杯前四个小组的16支球队全部亮相。在剩下的四个小组中,意大利、荷兰、巴西、葡萄牙和西班牙等夺冠热门将相继亮相,相信有了今天德国队的出色表现,其他强队也将会为球迷带来精彩的表演,德国队的表现拯救了世界杯,也拯救了众多为世界杯苦等四年的球迷,接下来就让我们期待着一届精彩杯赛的真正开始吧!(奥燃)

  连续三届进球 空霸追平“轰炸机”

  本报南非专电(特派记者 朱文秀) 热身赛一球未进,引来各方非议。但勒夫力排众议,依然把克洛泽摆在首发前锋的位置上。老将抓住最后的机会,上演了最后的救赎。凭借这个进球,克洛泽在连续三届世界杯中均有进球入账,将自己在世界杯上的进球总数提高到11个,追平了“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仅次于罗纳尔多、盖德·穆勒、方丹和贝利,与克林斯曼、匈牙利名将库西斯并列世界杯总进球榜的第五位。

  克洛泽在进球后双膝跪地冲向角旗,举出了三个手指。德国媒体告诉记者,克洛泽的庆祝动作只是为了感谢他的家庭。“是为了感谢他的老婆和两个孩子。”

  波兰王子复活记

  本报南非专电(特派记者朱文秀) 21岁时已代表国家队出场16次,23岁时已为国家队攻入30个球,追风少年波多尔斯基带给德国足坛的是一连串令人眼花的数字。波多尔斯基出生于波兰,但从小在科隆长大。2006年世界杯,攻入3球的波多尔斯基获得了最佳新秀奖。在2008年欧锦赛上,德国队小组赛阶段的4个进球中波多尔斯基一人包办了3个。

  与在国家队的风光相比,2006年他转会到拜仁后在联赛中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尽管去年重返科隆队,但始终未能找回状态。不过,国家队主教练勒夫还是对波多尔斯基充满信任,“波兰王子”也用自己的努力和进球回报了勒夫。在昨晨与澳大利亚队一战中,波多尔斯基首发出场,第8分钟他便利用远射洞穿对手大门。随后,状态奇佳的“波兰王子”连续在左路制造威胁。

  第一功臣 最矮队长引领新时代  

  本报南非专电(特派记者 朱文秀)四年前,拉姆还是德国世界杯上的新人,他攻入世界杯的第一球;四年后他接过国家队队长袖标,拉姆带领球队用一场完胜迎来世界杯开局,并且还助攻克洛泽头球得分。

  巴拉克的受伤成全了这位年轻的队长,身高只有1米7的拉姆也成了德国历史上最矮的队长。他和托马斯·穆勒组成德国的右路走廊,多次在右路利用个人速度找到传中机会。第26分钟,拉姆直接在右路起球,找到埋伏在禁区内的克洛泽,轻松助攻这位头球王得分。

  下半场拉姆继续在右路发挥重要作用,短短两分钟内拉姆就冲击到右路送出两个传球,德国完全将速度+高度优势发挥出来。

  德奥之战红牌量刑过重!  

  红牌量刑过重!

  武汉体育学院足球教师,2000年批准为国家级,2004年开始执法中国足球职业联赛至今。

  德奥之战第56分钟,墨西哥主裁判出示了本届世界杯第一张“直接红牌”将澳大利亚球员卡希尔罚下,但从慢镜头显示,这一判罚显然量刑过重。

  的确,卡希尔是从侧后方铲倒了施魏因斯泰格,但慢镜头显示卡希尔已经有了明显的收腿动作,撞到施魏因斯泰格小腿的是卡希尔的膝盖。尽管裁判法有明确规定,侧后方的铲球属于严重犯规,但也要视情况而定,如果卡希尔是亮的鞋底,那么毫无疑问可以直接出示红牌,而昨天那样的情况,出示一张黄牌更合适。

  有必要说一下的是,本届世界杯赛的第一张“直接红牌”其实更应该出现在首日法国与乌拉圭的比赛中,洛德伊罗的犯规明显是亮鞋底的伤人动作,应该直接红牌罚下,而日本主裁判却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尽管效果一样,但原则性不强。

  记者 马万勇 整理

  德国队为何

  近半数球员不唱国歌

  本报南非专电(特派记者朱文秀)比赛前,球员们应不应该齐唱国歌?这个原本不是问题的问题,却在德国队内部出现了分歧。细心的球迷会发现,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德国对澳大利亚的比赛赛前,几乎有一半德国队员在唱国歌时并没有张嘴,"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为此非常气愤,在他和很多德国人眼里,德国队是一支以战斗力见长的球队,而国歌是提升球队战斗力的重要途径。

  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不唱国歌的背后,其实反映出的是足坛雇佣军现象。

  统计资料显示,德国队中不会唱德国国歌者,竟然高达11人!勒夫的这支德国队中,波多尔斯基、克洛泽、特罗肖夫斯基是波兰后裔,厄齐尔和塔什彻的祖辈来自土耳其,赫迪拉来自突尼斯,博阿滕的父亲是加纳人,即使是常年在德甲效力的戈麦斯,也有西班牙人血统。至于前锋卡考,他纯粹就是个巴西人。

  德国大胜纪念恩克  

  德国与澳大利亚队赛前,主教练勒夫下了“必杀令”。除了取得开门红的战略意义之外,在德国球员的心中还有一个共同的愿望,那就是用这场世界杯比赛的胜利告慰在去年因抑郁症自杀身亡的国门恩克。昨晨比赛,当队员们为首场比赛拼杀的时候,也没有忘记曾经的队友恩克。德国球迷更是在赛前长久挥舞着黑色和白色的旗帜,以此来纪念这位曾经的国门。

  去年11月16日,恩克因为抑郁症卧轨自杀,如果不是他的离开,昨天这场比赛站在球门前为德国队把守大门的绝对应该是他。赛前,全队便表示本场比赛是为恩克而战。

  本报特派记者 朱文秀 发自南非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