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钱江晚报:转基因足球德国带了个头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0:13

  深夜边看德澳之战,边和一位留学过法国的哥们儿网上聊天。那哥们儿当年隔壁寝室是个德国来的。有次节日聚餐会上,他随口说了句:你们慕尼黑啤酒节搞得很大,德国啤酒味道大大地好,什么时候请我们喝一杯?

  第二个周末,那德国哥们儿真的搬上几箱啤酒,挨门挨户见者有份。过了一会儿,德国小哥又来敲门,说是喝光了大家务必把空酒瓶还给他。他答应过啤酒店老板,空瓶要退回店里的。原来,这些啤酒是他驱车好几百公里回德国拉来的。同学们笑他,大老远拉来已经破费,再把空瓶送回去,光油费要破费多少?小伙子很认真地说,他买啤酒都是先退回空瓶的。

  我那哥们是野球高手,饶是那样,赛前对这支德国队也吃不准,因为德国足球向来跟他那个德国同学是一个德性,说得好听是严谨,说得不好听是一根筋,上百年了一直如此。不好看,但超稳定,没人不怵它。但这次德国队变故太大,老大巴拉克伤了,一二号守门的都停了,勒夫召了一大批二十出头的娃娃兵。七十年里德国从来就没有敢派这么一支嘴上没毛的队伍出来办事。我那哥们儿吃不准,名宿专家看不懂,连隔壁家的老(球)王贝利都搔头摸耳,不敢解这支签。

  结果是,德国队把我们深夜的睡意一扫而光。甩掉了巴拉克这个千年老二,以穆勒、厄齐尔为核心的德国愣头青们战略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战术上内涵丰富,不但把一代代前辈们的思想发扬光大,还影影约约跳出了前辈们的影子,又实用,又好看,高产,稳产,活脱脱像现在超市里摆的那些个儿大、味道好、产量又奇高的转基因水果。讲究血统纯正的德国人,悄悄地就革了自己的命,现在痛快地享受起了成果。

  德国队上场14人,6个要么不在德国出生,要么祖上不是德国人。把克洛泽、波尔蒂、卡考、厄齐尔、赫迪拉、马林抽掉,这部德国车也许就是吉利车了。以前有人预测,最理想的足球队员,是非洲的身体,美洲的技术,欧洲的纪律,德国人先下手为强,从善如流,组成了一支标准的多国部队,拉出来战斗力惊人。

  如果需要,博阿腾、卡考们可以分别踢出非洲、拉丁好几种味道的足球,只是勒夫不会让他们那样玩,勒夫要搞资源整合,个体的灵气配上全队的纪律,全队就成了一盘棋。他们不再是头球队,不再是老爷车,流畅得像法拉利跑车。他们整合得如此成功,凭现有技术条件,甚至难以找到它的隐患,跟现在的转基因水果,转基因农作物一样。

  穆勒们的前辈马特乌斯昨天说,这支德国队没戏。除了一股子酸味,退役后混得很差的老马没有其他内涵。厄齐尔、穆勒这批娃娃们踢的球,老马看不惯,只能感叹一代不如一代,我们的郝董在大家表扬韩国队的时候也发出过类似的声音。干同一行的,承认别人行,就等于承认自己不行。

  事实上,赌博公司立马修改了赔率。祖宗之法从不变的德国队本来已经够厉害了,再搞改革开放,思想比别人走得远,步子比别人迈得大,后果能不严重嘛。 本报评论员 七贤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