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库伊特因不受重视而苦恼 一粒进球让四巨头俯首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5日09:48

  在“范”字当家的荷兰队里,德克·库伊特算不上是最有话题性的一位。就算是罗本缺席首战,人们谈论的还是这下范德法特可以首发打左边锋,并没有人关注一下代替了罗本右边锋位置的库伊特,没想到荷兰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首个进球会是他完成的。

  不像范佩西他们要不是出生于艺术世家,要不就有个画家太太,库伊特这位渔夫的儿子基本上就是队伍中的蓝领工人。虽说上赛季他在利物浦里干得相当不错,很多场比赛里都是他踢进决定比赛结果的入球,可回到星光熠熠的荷兰队,他还是最低调的一个。事实上,当主教练范马尔维克宣布将由他打首发右边锋时,库伊特觉得很奇怪的事就这样还没人愿意谈论他,“很奇怪的是我并不总是能得到承认,在俱乐部时就是这样,当然这有时候会让人很烦恼,不过大多数情况下我还是能从中找到乐趣。事实上,就是这类事情让我有了动力。”

  库伊特的动力显然易见,从开赛起这位30岁的利物浦球星就兢兢业业地干着自己右边锋的活儿,当范德法特没事就冲到中间位置的情况下,库伊特的作用显得弥足珍贵。43分钟时他传球给范佩西,让后者有了强突禁区出脚射门的机会。而等到范佩西被换下后,原本在荷甲就踢中锋的库伊特被顶到了中锋位置上,这自然让他更找回了年轻的感觉。

  比赛还剩5分钟,换下范德法特的埃利亚左侧高速突破,并在后卫和出击门将之间的空隙中冷静起脚后,球打中右门柱弹出,这时候亏得有库伊特飞奔赶来果断将球补进,为荷兰队锦上添花。

  有人说荷兰是由“四巨头”组成的队伍,没被算进去的库伊特并不觉得这是什么问题,“荷兰媒体总是倾向于只关注特定的那么几个球员,我想罗本、范佩西他们自己也不会这么认为。我想每个人都得意识到我们需要队伍中的每一个人,这种共同努力才能打出一届出色的杯赛。取得胜利并不只是和‘四巨头’有关,更多的是和‘23巨头’有关。”

  “像这样的比赛是不容易的。虽然我们一直在高海拔地区进行训练,但比赛与训练不同。我们事先知道,比赛中不能在90分钟内释放全部的力量。”库伊特赛后说道。

  无论“四巨头”有多了不起,或者荷兰队的打法有多华丽,可卖力的库伊特是队伍中不可或缺的一员,进球是如此,更进一步说,赛场上的每一分钟都离不开他,“这不是某一个球员的问题。我很高兴我能为球队贡献自己的价值。任何人都可以成为英雄,今天是我,明天将是另外一个人。”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