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动态

韩国媒体点出球队获胜最大原因 赞球队完成更新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6月15日07:57

《朝鲜日报》记者 姜镐哲

  韩国队在本届世界杯首场比赛中,以2∶0完胜希腊队,向世人展现了韩国足球的崭新面貌。由主教练许丁茂带领的韩国队,在整场比赛中一直压制着对方,不仅展示出持之以恒的奔跑能力,以朴智星为代表的韩国球员还不断地改变攻守线路,使希腊队陷入混乱之中。

  据国际足联分析,韩国球员在首战中的奔跑总长距离,比希腊球员多出3.1公里。这意味着,韩国队在这场比赛中,体力方面已经胜过欧洲冠军希腊队。韩国球员中,奔跑距离超过10公里的选手有5名,而希腊队只有3名。韩国世宗大学教授李勇寿表示,与田径100米跑不同,足球比赛需要反复跑跑停停。科学地培养足球体能,是荷兰人希丁克担任韩国队主教练时开始的项目,现在已经是韩国队的必修课了。

  另外,韩国队在比赛中比希腊队更精密巧妙。韩国专门研究记录信息的申文善教授和他率领的研究小组对这场比赛进行了分析,结果表示,韩国队传球的成功率为73%,高于希腊队的71%。韩国队在防守区的传球成功率为71%,同样高于希腊队。也就是说,韩国队现在是通过准确的传球在反击中占优势。每当希腊得球时,立刻会有两三名韩国球员迅速将其包围,切断其将要传球的路线。这也是身高力量不如对手的韩国队得以战胜希腊队的原因。

  王旭峰译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