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动态

里皮重用尤文帮酿苦果 意甲第七如何撑起冠军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06月15日07:11

    搜狐体育讯 意大利与巴拉圭之战,排出的阵容有一点让人啼笑皆非。意大利队,6人是尤文图斯上赛季创造113年倒数第二差战绩的班底;1人刚刚加盟尤文;2人曾经效力于尤文。竟有9人来自于尤文帮!

  在意大利与巴拉圭之战的首发出场、替补出场球员中,9人与尤文有关。布冯、卡纳瓦罗、基耶利尼、马尔基西奥、亚昆塔、卡莫拉内西六人,目前正在尤文图斯效力。佩佩刚刚转会尤文图斯。而克里希托目前的一半所有权在尤文,赞布罗塔也曾经在尤文效力了7个赛季。9人来自于尤文,《罗马体育报》笑称:如果换一件球衣,这就是尤文图斯队。

  那么这9人表现如何呢?从《数码体育》的评分中,就可以看出答案。卡莫拉内西、布冯、亚昆塔、卡纳瓦罗拿到了5.5分,基耶利尼6分,克里希托、赞布罗塔、佩佩6.5分已是最高,马尔基西奥更是拿到了可怜的4.5分,荣膺全场最差!

  这些球员中,卡纳瓦罗的失误,最让意大利头疼。正是他被人在自己头顶上冲顶破门,导致了意大利队无缘3分。而马尔基西奥则是最让人失望的球员。里皮的4231阵型,就是为了马尔基西奥所打造,里皮将全队的“钥匙”交给马尔基西奥,希望他用他的后插上进攻、大范围的奔跑、整体的组织帮助到球队。但是表现呢?马尔基西奥成为球队的失误之王,传中5次、4次传丢;过人2次,全部被断;传球失误6次,对抗成功率更是只有可怜的25%。攻击性传球、射门等数字几乎全部是0!

  《米兰体育报》指出,正是换下马尔基西奥,意大利队的表现才有所改观。赛后德罗西试图为小将打圆场:“马尔基西奥踢的不好?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提高。马尔基西奥并不习惯这个位置,他没有经过太多的演练,但是他很努力……”这也相当于认可了马尔基西奥状态糟糕。

  其实,马尔基西奥作为一个24岁的球员,首次参加世界杯,表现有所起伏并没有什么不可理解。真正不可理解的是里皮,为什么为了把他的尤文嫡系派上球场,而特意打造这样的一套阵容呢?众所周知,里皮非常青睐于尤文的球员,媒体越抨击他“抱尤文大腿”,他就越固执,越变本加厉的安排尤文系球员出战,终至抛弃巴洛特利、博列洛、安东尼尼等球员,做出这样的选择来。

  然而,里皮却忽视了一点:状态。尤文状态如何?过去这个赛季,尤文在冠军杯中1比4遭拜仁血洗,创造了球队历史上51年欧冠最大血案,无缘出线;去了欧联杯又被英超中游的富勒姆4比1血洗。尤文联赛仅仅排名第7,输了13场球,这是113年来历史第二差的尤文!依靠这样的一支球队的班底来打世界杯,又如何撑得起世界冠军之梦呢?

  在足球场上,状态永远比资历重要。圣克鲁斯贵为巴拉圭现役射手王,但仍然因为状态问题被扔在替补席上。里皮却不根据状态选人,这始终是个巨大的隐患。

  相信,随着比赛的进行,皮尔洛复出之后,迪纳塔莱、帕奇尼得到信任之后,事情会有所变化。无论如何,里皮不能按系选人任人惟亲,否则,夺冠只是天方夜谭而已。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