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动态

真假意大利防守对决错不停 央视女记者一语成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06月15日06:44

    搜狐体育讯 欧洲意大利和“南美意大利”的对决果然一团和气,两支球队加起来也不过只有18脚射门,仅仅比梅西一个人的射门次数多50%而已。然而就是在这样一场双方都极重视防守的闷战中却诞生了两粒进球,证明欧洲和南美的两位防守大师水平似乎都有些下降。

  巴拉圭自不必说,比利亚尔那次出击失误实在掉价,门将要是老来这一手,再好的防线也等于形同虚设。不过除此之外,巴拉圭在防守中的表现其实还是不错的,他们的阵型紧凑,防守策略和针对性都很明确,逼迫意大利压出来进攻却又难以收到成效,不愧是南美最顶尖的防守型球队。只要比利亚尔不要再被“这不赖你”(普天同庆)给祸害,巴拉圭还是有机会凭借防守取得不错成绩的。

  相比之下,世界足坛的防守大师意大利队的防守可就让人失望得多了。整场比赛巴拉圭在放弃控球的情况下进攻机会寥寥无几,但全场仅有一次射门打在门框范围以内就进球了,实在让意大利的防守大师们有些抬不起头。其实客观地说,巴拉圭的进球并不是好机会,阿尔卡拉斯在禁区内争抢头球时,前后都有意大利人在防守,可是德国世界杯上意大利夺冠的大功臣、曾被视为盯人中卫模板的卡纳瓦罗竟然根本就没有起跳,而是眼睁睁地看着皮球从自己头顶飞过;后面的德罗西也没有卡住位置,而是被阿尔卡拉斯抢到身前跃起完成了头球攻门。就是这样,阿尔卡拉斯在两人的夹缝中竟然没有受到干扰地完成了射门,布冯的十指关就此被打破。

  丢球后的布冯很是恼火,嘴里不停地咒骂。德国世界杯上他的球门只失守过两次,一次是扎卡尔多的乌龙球,另一次则是齐达内的点球。这么被对手轻而易举地攻破十指关,对于当时的布冯来说简直是不可想象的。“我自信自己仍然是一流门将,但我的队友们得能让我有扑救的机会……”布冯在赛前表示,总是送给对手轻松攻门的机会,就算是布冯当然也无可奈何。然而布冯提出要求容易,想要满足愿望却很难。他身前的队友还是卡纳瓦罗和赞布罗塔们,但随着年龄的增大,卡纳瓦罗等老将的身体素质和反应速度都已大幅下降。还是那个失球,当时卡纳瓦罗很可能并不是判断失误,而是在电光石火的瞬间根本就来不及起跳。第79分钟时,卡纳瓦罗甚至还在本方禁区附近直接被对方前锋从身后把球偷走,意大利国家队队长的反应速度实在让人揪心。

  这种个人能力的下降,也直接导致了意大利整体防守的倒退。德国世界杯期间,意大利的防守堪称极致,甚至很少会给对手门前35米内的任意球机会。而现在尽管意大利防守阵型仍然出色,但个人下脚抢断时的准确性却已大不如前,以至于犯规几率大大增加,进而才有了巴拉圭打破僵局的那个任意球。

  意大利首战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央电视台的某位女记者对里皮就意大利的防守提出了疑问,她认为德国世界杯意大利仅丢2球,而本届世界杯预选赛蓝衣军团却丢了7球,可见意大利防守已不如前。当时里皮愤而离席,甚至称这位女记者“不懂球”。但在与巴拉圭首场比赛却证明意大利防守退步的现象非常明显,不论是个人还是整体,这都已不再是4年前那支防守严密到让对手绝望的蓝衣军团。里皮怒对央视女记者的提问,只不过是痛脚被捉住罢了。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