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人民网:丑陋程度再升级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5日06:37

  都说知足常乐,但是看南非世界杯嫌场面丑陋,只能怪你做球迷资历太深、知道的太多——早年少看点儿欧洲联赛和各种杯,不就没参照物了。稍等,蓦然回首,发现“参照物”这个词有点儿意思;早知道看赛程,注意到意大利和巴拉圭会相逢,根据两队历史想像其中的场面……有这场比赛做参照物,想必很多球队都能避免挨骂了。

  论定力,几乎难有人比的过历任意大利队主帅——铜墙铁壁般的防守、单吊而缺乏创造力的进攻套路,换谁都能看吐。但是上到维奇尼、萨基,下到特拉帕托尼、里皮,一代代名帅不厌其烦地率队重复着比《尤利西斯》还晦涩的“铁血城墙”战术。虽然偶尔出现过巴乔、皮耶罗、皮尔洛这样的细腻型选手,可相比巴雷西、马尔蒂尼、科斯塔库塔、布冯等防守名家,靠技术打进攻牌的显然不是主流。离现在最近的2006年世界杯最能体现意大利本色——不要赢得票房与赞美的华丽进攻,只要能换取冠军的钢铁防线。

  巴拉圭队原本就是南美足球舞台上的一大异类。在崇尚进攻的南美,巴拉圭顶着坚固的盾牌杀出一条血路,用丑陋却实用的高压防守,几次逼的阿根廷、乌拉圭等传统劲旅无路可走。自1998年法国世界杯接受了意大利名帅老马尔蒂尼的调教后,巴拉圭的防守功力再度上了台阶。用高强度协防断球或逼迫对手失误,然后长传为圣克鲁斯和巴尔德斯之流创造捡漏良机。

  当师父遇到了徒弟,正牌防守大师遇上了山寨模仿者,该怎么办?肯定是城墙紧闭,严防死守,伺机让弓箭手放冷箭。感谢足球还有定位球的规则,阿尔卡巴兹和德罗西各自利用定位球偷袭得手,跳上了笨拙却偶有刺激的《雨中曲》,让冒大雨前来助威的球迷欣慰地看到了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进球并列第二多(仅次于德国击败澳大利亚的4个)的鏖战。大家都进球了,大家都换取积分了;这是没有失败者的较量,这是皆大欢喜的结局。(洛奇)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