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张斌:美国人可以骄傲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15日06:34

  去年几乎同一时间,我赶赴南非采访联合会杯赛。超乎想象,南非一国三季,一天三季,夜幕降临之时,寒冷异常,让我们这些毫无准备的外乡人在寒风中瑟瑟。美国队与意大利队的比赛就是在当地时间晚上8点半开打的,下半场受着时差和寒冷双重折磨的我被迫在看台上站了起来。比勒陀利亚球场的那个夜晚记忆太深刻了,身边一群一伙的美国球迷与摇着三色旗的意大利支持者相安无事。那份寒冷的记忆也让我相信乔科尔所言不虚,英国人更适合在这样的寒冷之中作战,这居然也成了三狮军团夺冠的五大充足理由之一。美国人对此应该不以为然吧。

  还是回到一年前的美意之战,现场我最直接的观感是,与里皮的部队比起来,美国人哪会踢球啊,意大利人收放自如,掌控着场上的一切,美国人只剩下多诺万一人孤独游弋,劳而无功。谁成想几日之后,美国队大热,居然挫败了西班牙,只是在决赛之中输给了突然加速的巴西队。仅仅是不到10天的工夫,换了日月,美国人挺会踢球的啊,着实很厉害。到了去年底,美国队登上年度最佳团队的领奖台,实实在在的大跃进。

  美国首战英格兰。值得熬夜,哪怕粽子节假期的原因,各位还要周日辛劳上班。英格兰队人气从未衰竭过,哪怕小贝现如今只是一个勤勉的联络员,欧文不知道躲在哪里消闲度假,费迪南德只能端坐看台。有一个疯狂的鲁尼,一个掌控大局的杰拉德,一个埋头苦干的兰帕德,当然还有那个最近以来有着75%胜率却脾气暴躁的卡佩罗,这些就足够让球迷们继续痴迷下去。首场如若不能拿下美国队,英格兰队这个庞大的肌体一定会出现新的不顺畅,最近几年以来,英格兰一直无法证明自己是一支大赛长红的球队。

  美国人是把联合会杯赛亚军当回事的,他们的信心该是超过以往各届,但不会鼓噪,最轻巧的做法就是将压力转嫁给对手,话里话外直指英格兰的死穴——恐惧输掉比赛。明眼人都知晓,钳制鲁尼,便可让三狮军团哑火,对策很容易确定,美国队压迫感更强一些,主教练布拉德利在发布会上毫不掩饰,声言将会死缠冻结鲁尼。这样的心理战,鲁尼不陌生,甚至是不惧怕,但是美国人的用意肯定在于让这位近日以来脾气火暴的蓝领巨星内心焦灼起来,在场上有非正常的反应和举动才好。成熟的鲁尼要用成长和从容让对手感到绝望。

  美国人已经开始自信,自己在很多层面上界定的话,他们是标准的足球超级大国了。从参与人数上看,足球仅次于篮球是全美第二大运动,全世界预订南非世界杯赛门票最多的球迷群体就来自美国,超过8万之众。3.2亿美国人中最忠实的国家队拥趸必将聚会到南非。其实早在上届德国世界杯期间,就出现过蔚为壮观的星条旗球迷群体蜂拥在小城的火车站中的壮观景象。

  ■文/张斌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