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夺冠宣言雷翻网友 朝鲜足协副主席成“自信帝”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15日06:27
朝鲜队合影。

  很少在国际大赛中露面的朝鲜队,被认为是本届世界杯中最神秘的队伍。这支“神秘之师”往往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早在1966年的英格兰世界杯赛上,首次参赛的朝鲜队就一举挺进8强。时隔44年后重返世界杯赛场,朝鲜队却被分到了死亡之组。然而朝鲜足协副主席孙光浩却雄心勃勃:“本届世界杯朝鲜将会夺冠”。豪言一出,网友们笑了,送给孙光浩一顶金光闪闪的帽子“自信帝”!

  被中国球迷看好的“黑马”

  44年后重返世界杯赛场,朝鲜队被分到了死亡之组,这支目前在32强中排名最后的球队,却赢得了中国球迷的很大支持。在世界杯开幕当天,新浪微博火热推出了及时更新的“世界杯风云榜”,评出中国球迷心中的“世界杯金球奖”、“最佳门将”、“最佳新秀”、“最具观赏球队”以及“最佳11人”等等奖项。记者发现,在非传统强队中,目前最被看好的就是朝鲜队,它被评为“最受中国球迷看好的黑马球队”,支持人数已经超过1万5千人。与他们的草根身份相对应,支持朝鲜队的也多是草根网民的代表。

  “支持朝鲜,他们太不容易了。”网友“小树快长1025”说。“朝鲜队不似其他队伍,进入南非之后住最豪华的宾馆,而是入住黑人区秘密所在,在世界人民的眼中,至少在我眼中,他是天外来客,一支神秘的队伍,又带着一种令人敬畏的必胜决心,当然期待他的比赛。”网友“赤冰8888”在新浪微博里这样写道。

  放言夺冠,被封“自信帝”

  看好归看好,但真的有几人坚信朝鲜队会在本届世界杯夺冠呢?也正因此,当听到朝鲜足协副主席孙光浩接受媒体采访时雄心勃勃的喊出朝鲜队本届世界杯的终极目标:是夺得世界杯冠军时,网友们有点“呆掉了”!“到目前为止,这恐怕是本届世界杯上最让人惊叹的争冠宣言。”“亲娘嘞!先来看看朝鲜队所在的G组都有哪些队吧:强到逆天的巴西、令人发指的葡萄牙、茹毛饮血的科特迪瓦!孙主席,您确定自己不是在放卫星?”很明显,网友们“敏感的神经”被刺激到了,众人一致决定封孙光浩为“自信帝”。

  让人更感叹的是,还不止孙光浩一人喊出要夺冠的豪言。昨日,有外媒报道,尽管朝鲜队目前世界排名105位,是到南非球队中排名最低的,但朝鲜队中场安英学依然认为,胜利心理、强大的组织力和团结奋战这三点是朝鲜队比巴西队更强的地方。安英学据此也直言,朝鲜有能力制造出南非世界杯最大冷门,击败五星军团巴西,全力以赴向国家和人民发送好消息。

  本报记者 戚庆燕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