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动态

意大利习惯性慢热 首战平局曾夺冠大胜反难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2010年06月15日06:06

    搜狐体育讯 以卫冕冠军的身份踏上征程,首战就跟算不上顶尖球队的巴拉圭战成平局,意大利的南非世界杯之路开局可算不上出彩。不过意大利球迷也并不为这场平局感到沮丧,对于蓝衣军团首战不利的结果,意大利球迷们早就习惯了。多年来,慢热似乎已经成为蓝衣军团的一大标签。从1934年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开始,意大利首战成绩不过是9胜5平3负,胜率刚刚超过一半。

  意大利队四夺世界杯的成绩仅次于足球王国巴西,是毋庸置疑的世界杯历史上最成功的球队之一,然而跟辉煌的成绩相比,蓝衣军团的世界杯开局却实在难称成功。9胜5平3负的总成绩,看起来不过是一支二流强队而已,而且在9场胜利中,1球小胜也多达4场,几乎占到了胜场的一半。

  意大利在世界杯首战中取得的最好成绩是1934年首次参加世界杯,他们7-1横扫当时还很孱弱的美国队。但在那之后,意大利首战就再难有大胜,最大胜利分差不过是2球而已。而在1950年,意大利就在首战2-3不敌瑞典,这是意大利第一次在世界杯首战中失利。1962年,意大利0-0战平前西德,世界杯征战史上第一次首战平局。

  讽刺的是,在二战之后,意大利首战取得大胜往往意味着最终成绩的惨淡。1966年意大利首战2-0轻取智利,结果随后两战皆负,未能从小组赛中出线;1974年意大利首战3-1完胜海地,结果随后两战一平一负,再次饮恨小组赛;2002年意大利首战2-0击败厄瓜多尔,这一次蓝衣军团虽然从小组赛中突围,但随即就在1/8决赛中被东道主韩国队淘汰。仅有的例外是2006年,意大利首战2-0击败加纳,最终问鼎冠军。

  在本届世界杯之前,意大利四次首战战平,最终成绩却无定数。1962年与前西德互交白卷,那一次意大利未能从小组中出线;1982年首战闷平波兰,最终却神奇夺冠;1986年1-1战平保加利亚,最后止步1/8决赛;1998年2-2平智利,最后在1/4决赛点球大战中负于冠军法国队。

  而且首战只是意大利慢热的一个表象之一,一场比赛毕竟有偶然性,事实上意大利队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中往往都打不起精神来。1990年本土世界杯后,意大利队历次参加世界杯,小组赛都是经历过不少坎坷的。1994年美国世界杯,意大利仅在E组排名第三,最后是以成绩最好的第三名身份才晋级淘汰赛;1998年法国世界杯,蓝衣军团最后时刻靠巴乔制造的一个有争议点球才逼平智利;2002年韩日世界杯意大利小组赛仅胜1场,勉强挤进16强;2006年德国世界杯,意大利也是最后一战在悬崖边缘击败强敌捷克,才成功突围。

  就是这样跌跌撞撞,意大利最近4届世界杯竟然也能两次打进决赛一次捧杯。因此对于蓝衣军团来说,小组阶段表现对最终的成绩如何根本就没有参考性,只要能从小组出线就足够了,因此他们才习惯性慢热,而意大利球迷也早已不为此担忧。对于一支唯结果论的球队来说,最终的成绩才是标准。

  附意大利历次世界杯首战成绩

  1934 7-1 美国

  1938 2-1 挪威

  1950 2-3 瑞典

  1954 1-2 瑞士

  1958 未参赛

  1962 0-0 德国

  1966 2-0 智利

  1970 1-0 瑞典

  1974 3-1 海地

  1978 2-1 法国

  1982 0-0 波兰

  1986 1-1 保加利亚

  1990 1-0 奥地利

  1994 0-1 爱尔兰

  1998 2-2 智利

  2002 2-0 厄瓜多尔

  2006 2-0 加纳

  2010 1-1 巴拉圭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