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巴西逐客令让媒体不爽 法比亚诺不想比罗纳尔多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5日05:56

  本报讯 明日凌晨,五星巴西将开启他们南非世界杯之旅。他们的首个对手是来自亚洲的神秘之师朝鲜。由于与媒体剑拔弩张,巴西主帅邓加拒绝国内媒体记者与球队接触,国外媒体认为这是两支神秘之师的较量。

  作为名宿,贝利在预测本届世界杯时,给邓加的国家队以较高的评价,认为他能够捧杯成功。与津巴布韦和坦桑尼亚的比赛,巴西分别以3比0和5比1大获全胜。巴西赛前一天的训练,仅向媒体象征性的开放了10分钟。此外,邓加也拒绝队友与妻子、女友等家人在南非接触。主力中卫卢西奥的妻子和儿子为此取消了南非之行

  邓加也并未公布先发名单,但卡卡、法比亚诺和罗比尼奥充任进攻三叉戟并无悬念。对于不让接受媒体采访,巴西球员也有些不明就里。“对媒体刚一开放就关闭了,或许他(邓加)希望尝试一些不同的东西。”麦孔说。拉米雷斯支持了主帅的决定,“教练有这个权利。这或许能够阻止其他球队了解我们的详细信息。”

  韩国队在1966年曾经1比0击败意大利,创造了奇迹。重返世界杯后遭遇五星巴西,朝鲜上下并不认为己队完全处于下风。“我们知道巴西的球员都非常有名,他们是本届世界杯最强大的球队。这并不意味着他们没有任何弱点。我们的机会并不大,但绝非没有机会。无论是获胜的意志力、组织力,还是凝聚力这些特质,我们远远领先于巴西队。”朝鲜主帅金正勋说。(张宾)

  身穿9号球衣意义重大。这不仅是因为它包含了那些伟大球员的名字,还因为这一身黄色战袍会带给你与生俱来的压力。我给自己设定了两个伟大的目标———赢得世界杯并成为该赛事的最佳射手。

  ——巴西前锋法比亚诺

  让赛场上的事实说话。

  ——朝鲜门将李明国

  逐客令让巴西媒体不爽

 新闻官也拒绝透露阿尔维斯与巴普蒂斯塔口角详情

  与朝鲜首战之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邓加再次将媒体拒之门外。这已经是一周内,邓加第三次向媒体下了逐客令。新闻官帕伊瓦宣布了邓加的禁令,同时并未披露阿尔维斯与巴普蒂斯塔口角的详情。

  邓加刚接手巴西时,就与媒体的关系势不两立。作为队长,邓加率领巴西队夺得了1994年世界杯冠军。不过,媒体对于邓加并不买账,认为他的球队天资庸常。即便在邓加率队夺得了联合会杯冠军之后,双方的关系也并未缓和。

  本届世界杯,邓加抛弃了小罗等天才球员,巴西媒体继续炮轰邓加。邓加不掩饰对媒体的讨厌之情,“我们有300多个记者从巴西来到南非,他们就是不希望我们能够赢球,以便证明他们是多么英明。到时候,他们就会说邓加赢得联合会杯冠军全是侥幸。”

  上周六,阿尔维斯与巴普蒂斯塔有一些小摩擦,但媒体始终无法从当事人口中了解更多信息。邓加的决定已经引起了巴西媒体强烈不满。一名叫做普劳斯贝迪的巴西记者发泄了不满,“差不多有400人追随巴西队,邓加连续两次不让媒体采访,引起了不必要的争吵。邓加或许有他的目的,但这并不符合巴西队的传统。”(张宾)

  法比亚诺不想攀比罗纳尔多

  称如夺得世界杯将献给自己刚刚去世的祖父

  30岁已经不再年轻,但这只是法比亚诺的第一次世界杯征程。塞维利亚射手在去年南非联合会杯中打进五球,这表明他的身体状态完全能适应南非的环境。即使他之后饱受腿部伤病困扰,并且在最近出场的五场比赛中颗粒无收。但法比亚诺相信自己能在首场对阵朝鲜的比赛中找到自己的射门靴。

  在国家队出场37场斩获25球,在邓加麾下出场26场射入19球,法比亚诺可谓深得邓帅信任。此次世界杯,他更是肩负整个巴西的期望。面对外界不断将自己和罗纳尔多比较,法比亚诺并不给自己太大负担,他并不想将巴西夺取六冠王目标的重担一肩扛住,而只是不断寻找自己在黄衫军团中的准确位置。“我不想做下一个罗纳尔多,他是一个现象级球员,我只能沿着他的脚步前行。”法比亚诺说。

  世界杯开赛之前,法比亚诺的祖父不幸离世,他一度情绪低落。“如果夺得世界杯,我将献给我的祖父。他是我的另一个父亲,是我的偶像,更是我最大的球迷。”

  (和冠欣)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