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澳大利亚 > 德国VS澳大利亚动态

4-0铸造开幕以来最完美比赛 德国队拯救世界杯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15日05:45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南非世界杯D组小组赛中德国队4比0大胜澳大利亚队,这不仅是本届杯赛开赛以来进球最多的比赛,也是踢得最为精彩的一场,德国队也比之前亮相的英格兰队和阿根廷队表现得更具冠军相。

  赛后外媒评论说,德国队用不在乎结果的豪放踢法收获了酣畅淋漓的漂亮胜利。那些奉行保险第一的球队应该汗颜并反思。德国队不止是收获者,也是付出者。世界杯该让球迷们快乐,从这一点来说,昨天的德国拯救了世界杯。

  现场 德国战车征服世界

  德国队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是本届杯赛的第八场比赛,之前的七场比赛中虽然除了法国与乌拉圭的比赛没有进球之外,其他比赛均有进球,但进球数最多也只有两个,多场比赛踢得浑浑噩噩实在让球迷提不起兴趣,好在这个时候轮到了德国队出场,德国队不仅是世界杯历史上打进四强最多的球队,也是首场比赛进球最多的球队,在这样一场精彩且有着四粒精彩进球的比赛后,世界杯终于能让全世界的球迷满意了。

  回顾德国队的世界杯历史,他们不仅有三次冠军和四次亚军的成就,还有首场比赛奉献大比分比赛的传统:1934年德国队首次参加世界杯,首场比赛他们就以5比2大胜比利时队;1954年他们首战4比1战胜土耳其队,那次杯赛他们最终获得冠军;1958年前西德队首战3比1力克阿根廷队;1966年他们又5比0大胜瑞士队,1990年首战4比1击败前南斯拉夫队,2002年8比0狂胜沙特队,2006年4比2击败哥斯达黎加队。德国队昨天的表现算是为本届杯赛其余未亮相的强队开了个好头,一届精彩的杯赛从昨天才正式开始。

  在国际足联的文字直播中也反复提到这是本届杯赛开赛以来最精彩的比赛,德国队在这场胜利之后有望成为像巴西、西班牙那样颇受球迷欢迎的球队。

  截止到德国队比赛结束,本次世界杯前四个小组的16支球队全部亮相。

  在剩下的四个小组中,意大利、荷兰、巴西、葡萄牙和西班牙等夺冠热门将相继亮相,相信有了德国队的出色表现,其他强队也将会为球迷带来精彩的表演,德国队的表现拯救了世界杯,也拯救了众多为世界杯苦等四年的球迷,接下来就让我们期待着一届精彩杯赛的真正开始吧!

  红牌让卡希尔很受伤

  作为澳大利亚队最有威胁的得分手,卡希尔吃到的那张红牌,对于澳大利亚队来说有如棺材盖上被钉入的最后一个钉子,失败的命运已然注定。

  成为本届世界杯上第一个被红牌直接罚出场的球员,卡希尔自然不会感到脸上有光,这对于希望在南非有所建树的他来说,可谓是最痛苦的打击。

  赛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卡希尔泪如雨下地表示:“某一个人的决定或许将直接粉碎我的世界杯梦想,我实在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的心情,可以说在我的足球生涯中遭遇过不少困难,但是从来没有哪次能比得上这次给我带来的打击。我迫使自己刻苦训练和比赛,以确保我能以最好的状态出现在世界杯,但是这张红牌却很有可能让我就此成为世界杯的看客!我真的很受伤,即便是被我铲倒的施魏因斯泰格都和裁判说这不应该被红牌罚下。”

  据悉,卡希尔在赛后第一时间向主裁判提出疑问,但是主裁判拒绝做任何回复,而第四官员则以没有看到犯规细节为由,没有给卡希尔任何回答。国际足联将在近日对这一红牌事件进行裁决,以确定卡希尔到底是被追加停赛两场还是只停赛一场。不过,从慢镜头回放来看,卡希尔的这个动作顶多也就是一张黄牌。

  特派记者 黄启元 许凯 南非专电

   [揭秘]

   年轻!

   德国队平均年龄

   所有队伍中最低

   在国际足联官方预测世界杯32强首发阵容当中,涌动着青春气息的德国队是平均年龄最低的一支。勒夫球队的平均年龄只有24.96岁,是1934年(24.16岁)以来最年轻的一届国家队。不算替补的马林,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德国队总共有5名首发小将上演了世界杯处子秀,他们是:诺伊尔(24岁)、巴德施图伯(21岁)、赫迪拉(23岁)、穆勒(20岁)和厄齐尔(21岁)。除了上述5员小将之外,德国队其他出场球员的年龄普遍不大。整体年龄下降的最大好处就是进攻节奏的加快,年轻的德国球员用速度从开场即向袋鼠吹响了冲锋号。速度也正是德国击败澳大利亚的法宝。 综 合

   老迈!

   防线年龄总和165岁

   澳大利亚怎能不败

   说澳大利亚队员不拼没斗志,绝对不是,说在德国门前没机会,同样也不是,但你有身体,有斗志,技术水准却比四年前大跌太多,德国人当然是想怎么作弄就怎么作弄。说起2010世界杯预选赛,澳大利亚在第四阶段的那个分组,其实检验不出澳大利亚对抗亚洲一线强队的能力,因为韩国、沙特、伊朗和朝鲜都在同一组,澳大利亚只需死磕日本即可。

   如果澳大利亚和韩国较量一场,那么就冲着这个徒有一身经验、缓慢的后卫线,而且澳大利亚防线年龄竟达165岁。澳大利亚队肯定要成为第二个希腊,也就是说,澳大利亚根本不配称亚洲第一强队。 孟 巍

   功臣

   穆勒!他让全世界忘记巴拉克

   尽管这只是穆勒第三次代表德国国家队出场,但是他很快就通过表现征服了球迷和主教练勒夫。第7分钟,他右路传中险些帮助厄齐尔进球。一分钟之后,又是他接厄齐尔直传后在禁区右路起球,波多尔斯基左脚怒射帮助德国队打破了僵局。第68分钟,穆勒轻松晃过澳大利亚后卫奈尔,右脚射远角得手,为德国队将比分扩大为3比0。根据世界杯数据提供商嘉实多的数据显示,穆勒本场比赛跑动距离10780米排在全队第三位,奔跑的时速也达到了21公里。在赛后,多家德国媒体都给穆勒送上了1分、1.5分的高分,对其在世界杯的首演给予了绝对的肯定。在巴拉克受伤缺阵之后,这位21岁的拜仁小将接过了13号球衣,足见勒夫对他的信任。

   克洛泽!一战超越五传奇

   “进十球集团”里的巴蒂斯图塔、莱因克尔、拉托、库比拉斯,以及赫尔穆特·拉恩这五大巨星,目前和克林斯曼和柯奇士排在并列第五的位置,看看现在德国战车强大无比的摧毁力,12球的贝利、13球的方丹、14球的盖德·穆勒甚至15球的罗纳尔多,或许在本届世界杯赛后,统统都得仰望米洛斯拉夫·克洛泽!

   起码三届世界杯都有入球,听上去就有些匪夷所思。在克洛泽之前,也只有22名选手达成这一目标,而克洛泽成为了第23位幸运儿,他也是德国(含联邦德国)第六位达到这个数字的选手。

   波多尔斯基!四年前就胜梅西

   FIFA在赛后把当场最佳给了波多尔斯基。

   在他39个国家队入球里,世界杯4球,世预赛6球,欧锦赛3球,欧锦赛预赛8球,联合会杯3球,大赛进球24个,占总入球数的6成左右,试问,从当助理教练开始就在观察波多尔斯基的勒夫,怎么可能不去选这位在国家队里绝对管用的前锋杀手?4年前的世界杯,波多尔斯基战胜梅西和C罗,赢得了当届的最佳新秀,而今年的世界杯,波多尔斯基的定位就是要了却当年克林斯曼军团的集体遗憾,是的,如今年轻化改造已经完成的德国队,有什么理由不去勇敢争取一下夺取世界杯时的无上快乐呢?黄启元 许 凯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