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动态

银狐里皮坚持使用老将 首战不理想仅收获一平局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5日05:26

  生于1948年的里皮,其经验与江湖地位毋庸置疑。四年前,他率领意大利队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拿走了大力神杯。南非世界杯,“银狐”征召了9名参加过上届世界杯的球员,而且尤文帮居多。面对队伍老化的质疑,里皮回答得像个哲学家———“靓汤都是老锅炖出来的。”

  本报讯 本次世界杯结束后,无论意大利成绩如何里皮都会离开。“银狐”带着上届世界杯夺冠的大部分功臣来到南非,不过似乎很难复制4年前的辉煌,62岁的意大利人可能晚节不保。

  德国世界杯上正当年的卡纳瓦罗、赞布罗塔如今年事已高,不过无论他们状态怎样,里皮都坚持让他们首发。“靓汤都是老锅炖出来的。我认为世界杯上35岁的球员比25岁的好用。”在“银狐”看来,1个月的世界杯对运动员体力考验并不大,经验才是制胜法宝。

  “银狐”的绰号是里皮在执教尤文图斯时得来的,当时名气不大的他率领斑马军团焕发第二春。满头银发的他脸上永远是不温不火的表情,读不到胜利的喜悦,看不到失败的沮丧。

  今晨对阵巴拉圭的比赛中,里皮仿佛是个观众,穿着红色上衣,嚼着口香糖躲在替补席上避雨。时不时往前走两步像个指挥家一样抬起双臂,就算被对手进了球,他脸上也没有什么悲伤的表情,只是摊了下双手。

  4年前率领意大利夺冠后,里皮急流勇退。继任者多纳多尼在欧洲杯上表现糟糕,意大利足协又召回“银狐”,不过后者表示南非之旅结束后就将卸任。

  下半场里皮早早地用掉了两个换人名额,帮助意大利挽回败局,“银狐”向世人证明,姜还是老的辣。扳平比分后老头终于舍得张开嘴巴欢呼庆祝了。(田颖)

  我现在正在美国度假,享受和家人一起的快乐时光。如果有机会就看看意大利队的比赛吧,但不会因此停止其他活动。我一直都很关心意大利队的表现,希望他们能够很好地享受此次南非之行,我希望他们不要有太大的压力。祝愿他们能够坚持到最后。———马特拉齐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