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评论

中国新闻网:里皮险为刚愎自用埋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5日04:34
  中新网6月15日电 题:小球员难当大场面 里皮险为刚愎自用埋单

  记者 宋方灿

  当向攻势足球转型的意大利遇到坚持高举丑陋大旗的巴拉圭,将是什么结果?

  意大利这个卫冕冠军在开普敦的遭遇,给出了答案。卡纳瓦罗被对方进攻球员完爆,阿尔卡拉斯头球攻破意大利队的球门。而下半场,意大利则依靠对方门将的失误,堪堪扳回一球。

  对于巴拉圭之战,以防守为优秀历史传统的意大利却表现出了进攻的决心,通过两翼齐飞,试图将球传到中路的吉拉迪诺等球员头上,然后寻找破门的机会。在发动进攻的时候,意大利队一度有七八名球员参与进攻。

  意大利队过早的进入状态,潮水一般的进攻,热闹的背后,但并未给巴拉圭带来实质性的打击。意大利队员们在场上的表现,显得浮躁而缺乏一锤定音,机会是不少,但是始终缺乏将机会转化成进球的球星。

  这是一支平民的意大利队,球队中除了老迈的卡纳瓦罗、赞布罗塔,以及在尤文图斯俱乐部度过了糟糕的赛季的门将布冯,其他几乎没有任何的大牌球星。虽然首发阵容中有6名2006年夺冠队伍的成员,但亚昆塔和吉拉迪诺并非球队的真正脊梁。而大量来自小俱乐部的平民球员,或被里皮任人唯亲的尤文图斯球员,使得这支意大利队在面对逆境的时候,缺乏信心与定力,更失去了反击的能力。如果不是德罗西利用了对方门将的失误,卫冕冠军的首战,恐怕将收获一场惨淡的失利。

  里皮的意大利队23人阵容受到了很大的争议,反对者所提及的负面因素,正在被渐渐地扩大,在场边烦躁而无助的里皮,似乎也感受到了一丝的绝望。里皮以上届世界杯功勋教练的身份重掌国家队大任,其刚愎自用,正在受到各方的抨击。

  尤文图斯在上赛季的意甲联赛中仅仅位居中游,而且在电话门事件后,缺乏荣誉也缺乏好的成绩,一些球员入选国家队,本身就是值得商榷的事情。里皮同样受到争议的,是他所选的球员多是中场的一些工兵型人才,而缺乏进攻的大脑。一旦来自AC米兰的皮尔洛受伤无法上场,里皮面临的境地竟然是无人可以顶替皮尔洛在国家队的地位与作用。

  里皮被诟病的还有他们老化而危机四伏的防线。这曾经是意大利人最引以为豪的一环。不过,意大利队在预选赛中丢掉7球,相对于上届世界杯的只失两球,可谓是云泥之别。世界杯冠军不一定属于进攻好的球队,但却几乎肯定是属于防守好的队伍。对巴拉圭的比赛反守为攻,本身就是意大利对自身实力的一种不自信。

  意大利队过去的成功,几乎都有大牌球星坐镇。关键时候,也都是球星在发挥作用。里皮豪赌本届世界杯中他所选的平民队员中会涌现出82年世界杯时的罗西,不过这种可能性似乎并不大。在关键时刻,球星的作用,还是不可替代的。而且,本届世界杯中,意大利处于无脑状态,有能力的前腰球员几乎没有,而球队的整个进攻只能寄望于带伤的后腰位置的皮尔洛。

  反观巴拉圭,则高举其防守到底的丑陋足球的大旗,虽然功利,但却实用。面对里皮版意大利队的花拳绣腿,显得滴水不漏。另外,巴拉圭在防守上采取紧逼和疯狂铲杀战术,不时亮出“断子绝孙脚”。这个战术因为同样来自美洲大陆的墨西哥主裁判的纵容,而让意大利队一筹莫展。一场1比1,也许是他们所能收获的最好结果。

  是役战罢,意大利队出线形势相对乐观,但后面还要看同组新西兰与斯洛伐克较量。如果斯洛伐克取胜,那么在最后一轮对阵这支世界杯新军的时候,意大利队不容有失。赛程对意大利也不利,他们下一场比赛的对手是新西兰,净胜球也许会成为最后的决胜关键。毕竟,即便以小组第二出线,他们在第一轮淘汰赛中的对手,也将是强大的荷兰队。

  就目前里皮版的意大利队而言,还是要稳稳前行,打好后面的比赛,静候皮尔洛归来,夺取小组第一才是王道。要卫冕?恐怕意大利队要换了主教练才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