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荷兰首秀2-0完胜 乌龙球使丹麦队57年宿命延续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5日04:21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荷兰2比0拿下丹麦,世界杯首战告捷。比赛第46分钟,丹麦后卫波尔森不幸成了本届世界杯第一个乌龙的制造者。

  这是本届世界杯第一场欧洲球队之间的对决,不过丹麦上次在90分钟内取胜荷兰还要追溯到1953年。比赛吸引了欧洲足坛多名大腕,普拉蒂尼、克鲁伊夫、齐达内等人都出现在现场。已经19场不败的荷兰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顺畅,全场虽然控球率高达66%,但是他们的机会来自波尔森的乌龙球之后。下半时开场仅34秒,范佩西传中,波尔森远点头球解围,结果球打到同伴阿格身上变向,飞进自家大门。倒霉的波尔森成了本届世界杯第一个乌龙制造者。这个失球实际上和阿格有很大关系,赛后波尔森遗憾地说:“我当时来不及反应,我感觉就像别人泼了一盆冷水一样。”

  荷兰队领先后又派上了速度极快的埃利亚,这下彻底牵制了丹麦队的反击。汉堡飞翼连续突破制造机会,第85分,他接到斯内德的助攻推射击中立柱,“劳模”库伊特拍马赶到,补射空门将比分定格在2比0。荷兰首战打出的内容并不令人信服,但这却未必是坏事。2008年欧锦赛上荷兰状态来得太快,小组赛连斩意大利、法国,后来却被渐入佳境的俄罗斯挡在决赛之外。这次荷兰人学会了点到为止,后面还有。

  >>出场阵容

  荷兰(4-2-3-1):斯特克伦博格;范德维尔,海廷加,马泰森,范布隆克霍斯特,范博梅尔,德容(88',德泽乌),库伊特,10-斯内德,2范德法特(67',埃利亚),范佩西(77',阿费莱)

  丹麦(4-2-3-1):索伦森;雅各布森,凯尔,阿格,S·波尔森,波尔森,埃内沃尔森(56',格伦夏尔),罗梅达尔,约根森,卡伦贝尔(73',埃里克森),本特纳(62',贝克曼)

  媒体声音

  《国际足球》:荷兰在经历上半场的困难后,对方的乌龙球帮了橙衣军团一把。但是荷兰队全场很难得到实质性的机会。球队的表现甚至还不如对手丹麦。

  荷兰体育网Nusport:范德法特在上半场获得了两次绝佳机会,然后是埃利亚,他是荷兰队全场最大的惊喜。

  丹麦体育网站Sporten:一次防守错误毁掉了丹麦在世界杯上的开场赛。但从全场来看,上半场丹麦人的机会就很少,下半场,丹麦人向前的机会变得更少,当本特纳被换下后,丹麦人的进攻就完全失去了动力。

  本报记者 潘天舒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