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32强仅8队全由本国人组成 朝鲜两球星是日本人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15日04:08

  4:0!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德国队战胜澳大利亚队。德国阵中两大当家球星波多尔斯基、克洛泽各攻入一球建功。一些球迷可能想不到,这两位进球功臣并不是纯正的“德国制造”,都出生在波兰。事实上,本届南非世界杯的32支参赛球队中,除了巴西、英格兰、西班牙、丹麦、斯洛伐克、希腊、乌拉圭、洪都拉斯这8支球队全部由本国人组成,其余24支国家队中都充斥着并非在本国出生的“外援”。

  “足球皇帝”贝肯鲍尔日前公开炮轰德国队员不唱国歌,“当年我不论是当球员还是教练,都是一起唱国歌的。”其实,他或许没有意识到,德国队已经远不像他在队里的时候那样纯粹。

  目前这支德国队里有11名球员是移民,波多尔斯基和克洛泽出生于波兰,厄齐尔和塔什彻有土耳其血统,奥戈的父亲是尼日利亚人,卡考在巴西长大,葡萄牙语说得比德语好,而赫迪拉则是突尼斯裔。

  德国队中的两大球星波多尔斯基和克洛泽昨天各进一球,他们俩都出生于波兰家庭。很多人并不知道的是,这位新一代轰炸机是“波兰制造”,克洛泽的父亲尤瑟夫是德国人,曾在法国欧塞尔队踢球。母亲芭芭拉是波兰人,克洛泽出生在波兰。9岁时,他随父母从波兰移居德国,后来在迪德尔科普夫俱乐部开始了自己的足球生涯,随后加入德国国籍。2002年世界杯,克洛泽勇夺“银靴”一战成名,2006年他又打进5球成为最佳射手。巧合的是,德国队的另一位当家球星波多尔斯基也出生于波兰,他的父亲也是一名足球运动员。

  这种情况不是德国队独有的,据统计,在参加世界杯的32强中,只有8支球队完全由本土球员组成,而其余球队或多或少都有外援,其中以阿尔及利亚为甚。

  历史上第三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阿尔及利亚,在世界杯上只是个“菜鸟”,却在不经意间创造了一个纪录。本届世界杯上“外援”最多的球队非阿尔及利亚莫属,全队23名球员中竟然有17人是法国外援。这同阿尔及利亚长期是法国殖民地的历史有关,上世纪60年代阿尔及利亚才宣布独立。阿尔及利亚队中大部分球员都效力于欧洲联赛,其中很多人甚至参加过法国国家队青年梯队的比赛,说阿尔及利亚是“法国二队”一点也不为过。

  “国际纵队”横行世界杯赛场,就连被我们认为封闭的朝鲜队,竟也有两名球员出生于日本。本组撰稿 实习生 韩飞周游

  链接

  他们都是“外援”

  (括号内为原国籍)

  葡萄牙:德科、佩佩、列德森、阿莫林(巴西)

  德国:波多尔斯基、克洛泽、特罗霍夫斯基(波兰)、卡考(巴西)

  日本:田中斗笠王(巴西)

  美国:法伊尔哈贝尔(巴西)

  意大利:卡莫拉内西(阿根廷)

  阿根廷:伊瓜因(法国)

  法国:曼丹达(刚果)、埃弗拉(塞内加尔)

  荷兰:布拉夫海德(苏里南)

  朝鲜:郑大世(日本)、安英学(日本)

  阿尔及利亚:曼苏里(法国)、贝尔哈吉(法国)、马特莫尔(法国)

  喀麦隆:埃克托(法国)

  墨西哥:弗朗哥(阿根廷)

  新西兰:斯梅尔茨(德国)

  南非:伯贾尼·库马洛(斯威士兰)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