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韩乔生:大嘴的四个提醒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15日03:36

  韩乔生

  鉴于近日我同胞在南非采访期间被抢劫一事(是否杜撰制造不说),以及未来日子不可预知的事情发生,韩大嘴在祖国心脏北京特向同行和前往看球的球迷们支招:

  ■提醒南非警方:遏制抢劫 严打足球流氓挑事

  “谈南(非)色变”反映的是一个不容回避的话题:安全。我想趁着比赛刚开始,南非的警察们一定要高度重视,不仅是要盯紧当地劫匪,足球流氓也是一个不稳定因素,因此,你们责任重大,关系到南非国家的名声和其他国家地区人民对你们的态度。

  提醒你们一定要禁止那些曾受牢狱酷刑、野蛮低素的足球流氓们涌进这片神奇的土地,更防止其以暴力形式进入体育场,给世界杯抹黑。你们一定要防患于未然。

  ■提醒国内同行:出外带张备用卡,可以没钱,但决不能没卡

  前方国内同行外出时一定少带现金,多带冒牌卡,记住:多带几张没钱的卡,过期的也行,什么电话卡、住房卡……只要是卡就行,不!您的医保卡就别带了,补起来麻烦。

  ■提醒中国男人:远离“性工作者”远离艾滋

  近日,听说欧盟警方认真学习了我国北京等城市警方在打击黄赌毒方面的优秀经验和做法,使数以万计靠自身条件、从事绝对高危行业的妇女开始了非洲“淘金之旅”。

  本届世界杯组委会在资金及其有限的情况下,仍专门准备了几百万只安全套以备使用者欢乐之需。但有关机构调查表明,这个数字还远远满足不了实际需求。

  据称,在南非的妓女中有一半感染艾滋病病毒,所以我劝到南非看球的男人们:“出门在外别犯坏,专心看球多吃菜,那里的野花儿不要采,快乐回家再安排。”

  要知道,你不是你自己的,是你背后那个踏踏实实支持你的女人的。也许是你的母亲,也许是你的妻子或未来的夫人,她们在万里之外惦记着你们,祖国广大中老年妇女和她们的女儿们都盼着你们平安归来呀。

  ■提醒中国女球迷:低调内敛 紧贴抱团

  这两年,自费出国看球人多了。我劝咱中国美眉们,一定要坚持低调、简单,千万不要穿金戴银太过张扬,否则不定什么时候,冒牌佐罗就不知从什么地方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铃儿响叮当般地跳出来,把你洗劫一空。

  (作者系央视著名体育评论员)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