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动态

日专家热评世界杯首胜 胜果应喜技术含量却不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10年06月15日03:34

    搜狐体育讯 日本著名的足球评论员越后塞尔吉奥对于日本队1球胜出喀麦隆队有不同解读,他在赛后评论中虽然承认看到自己的国家队能够在境外举行的世界杯上首次赢球的感觉甚爽,但这只是足球比赛所带给人们再正常不过的愉悦,从比赛的技术含量来看这并不是一场令人有更多享受的较量,更多呈现给球迷的还是进球前后两队心理状态的反应而已,与人们所期待的足球盛宴相比仍有不小差距。

  越后塞尔吉奥是日本足坛名笔,一直以文笔犀利、与众不同的见解在日本足坛独树一帜。他在日本队1球战胜非洲雄狮喀麦隆队之后撰文表示,比赛的结果也和很多场足球比赛没有二样,日本队上半场抓住了一次难得的机会攻入一球,接下来的时间就是被激怒的对手不断发起此起彼伏的强大攻势,日本队庆幸自己最终顶住了压力保住了梦寐以求的胜果,赢球当然令人感到高兴,对于日本队而言价值连城。

  然而他笔锋一转认为,抓住千载难逢的一次机会攻入一球,整个日本沸腾了,这只能说是足球的胜利,它与人们期望值有不同期待的足球比赛过程并无关系,因为如果不是与自己相关的国家队比赛,如果出现进球后就全力争取保住胜果的话,人们恐怕早就失去继续看球的耐心,所以说进球后将比赛的悬念戛然而止,人们看到的只是两个目的截然不同的对手在忙活不同的事。

  他最后表示,日本队迎来了久违的胜利,我与所有日本球迷一样都感到高兴万分,但毫不客气讲,这场比赛的技术含量并不高,只能说原本日本队打算用一半的人用于顶住对手的进攻,没曾想到自己先攻入一球后不得不让更多的球员回撤参与防守,场面的被动完全可以预料到,接下来上演的就是日本队一次又一次接受对手的狂轰滥炸,当终场哨子吹响后,包括球员和日本的球迷们才可以喘口粗气。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