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毕飞宇:女球迷总是会被泪水感动和征服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15日03:31

  ■毕飞宇专栏

  江苏兴化人,1964年生,毕业于江苏扬州师范学院。《哺乳期的女人》获首届鲁迅文学奖短篇小说奖,《玉米》获第三届鲁迅文学奖。代表作品《青衣》、《平原》、《慌乱的指头》。

  其实看球,有时候也是个情感问题。也许从专家角度来讲,踢的不错,但是我们肯定不太关心斯洛文尼亚、阿尔及利亚这样的球队。而比如意大利,很多球迷就有认同感,就想看他们的比赛。说到认同感,更多的时候作为一个球迷和观众,会先喜欢一个人,再喜欢上一支球队。 1982年的时候爱上马拉多纳,也因此爱上阿根廷,不管球员怎么变,他永远不会放弃。女球迷这点更加极端。一个男人,一个球星,谁能够让女性心碎,无论成功和失败,都会得到爱。

  不要说女性,就是我们看,也很让人受不了。说到这个,脑子里立刻就闪过几个画面,英格兰有一个坏小子加斯科因,在他流泪之前是一个坏小子,媒体找他的麻烦,一刹那间的流泪,一秒钟之内形象由地狱变成天堂。他犯了错反而被救赎了。法国的坎通纳也有点那个感觉。

  其实,让我困扰的是看世界杯、欧洲杯这些球赛很难受,总是要熬夜。我觉得世界杯应该公正一点,全世界在看,时间就不应该再迁就西欧时间表。我记得汉城奥运会的时候,有许多比赛时间安排特别古怪。我从一个报纸上看到为什么时间安排古怪。篮球比赛是上午,足球下午。因为当时主要考虑到欧美的市场,欧美国家出的钱多。组委会为了挣更多的钱,就必须那么安排。但是现在不一样,亚洲国家出的转播费已经比他们高了,我们有理由提出综合一下,平衡一下。亚洲的球迷应该享受同等的待遇。

  不过,无论最后怎么迁就,球迷都要付出代价,毕竟地球是圆的,有人获得方便,有人就会麻烦。从我个人来讲,只要不欺负人,相对公正,不管亚洲人、美洲人、欧洲人、非洲人,只要做到公平,找到均衡点,我们获得方便我们会很高兴,我们获得麻烦也能接受。 吴萍整理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