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搜狐前方报道团 > 搜狐南非直击动态

FIFA只顾吸金惹争议:助肥胖蔓延 网络效果奇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耿辉
2010年06月15日03:2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南非报道组耿辉 发自约翰内斯堡)南非世界杯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大批球迷涌入赛场为南非主办方和国际足联带来滚滚财源。看看每场比赛后残留在赛场的啤酒瓶、可乐杯、快餐包装袋,就可以判断球迷为享受比赛花费不菲。

  不过,国际足联在赞助商的选择问题上也受到质疑。国际足联一直希望通过足球运动向人们传递积极信号,众多球队代表和足坛名宿来到南非后也积极参加公益活动,试图让非洲青少年过上更好的生活。但是,可口可乐、百威啤酒、麦当劳在球场泛滥却突显出一个问题:球迷们的饮食健康正受到威胁。

  国际足联规定,球迷不可携带任何食物及饮品入场,如果希望在比赛时享用食物及饮品,只能在场内的国际足联指定食品饮品赞助商销售点购买:能买到的食物无非是麦当劳快餐、可口可乐、百威啤酒。据悉,国际足联从以上三家赞助商吸金数亿美元。

  一位荷兰球迷的感慨引起记者的沉思。在荷兰与丹麦比赛中场休息时,一位荷兰球迷手持可乐向记者表示,他其实并不想给孩子买可口可乐、麦当劳,可这是他唯一的选择。高糖、高热量的食物容易让青少年肥胖,这与国际足联倡导运动的宗旨相悖。一组资料显示,给人留下瘦弱印象的南非人民也面临着肥胖的威胁:29%的男人和56%的女人受到超重困扰,9岁以下儿童的超重比例竟也达到17%。国际足联本该借助世界杯这种重大赛事传递健康饮食信号,但金钱却成为FIFA的首选。

  同时,世界杯电信赞助商MTN也引来前来采访的各国记者的不满。搜狐体育报道组亲历了MTN糟糕的网络环境:网速奇慢、网页无法打开、无故断线……MTN的服务中心中,每天都挤满前来投诉和接受维修服务的各国记者,他们无奈地表示:“这样的企业怎么能成为世界杯赞助商。”

  相关: FIFA摆乌龙播葡萄牙封训 C-罗严肃佩佩首发成疑

  聚焦: FIFA勒令调查激光笔事件 梅西老马齐遇中超烦恼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