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动态

南非籍厨师泄漏法国秘密食谱 绝对不准私开小灶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15日03:18

  自从到达南非后,法国队一直在驻地封闭训练,很少有人能接近他们。不过昨日,记者终于采访到了法国队的南非厨师吉奥弗里·马里,后者透露了世界冠军的秘密食谱。

  面包师胳膊粗了一圈

  “他们每天吃牛奶什锦早餐,进口的意大利面和米饭,还有90个法国棍包。 ”马里说。

  马里是法国队驻地佩祖拉庄园的行政总厨,在一个月前他就接到了法国队的食谱安排,不过真正操作起来时,还是出了不少困难。“最大的麻烦是面包,以前我们每天只做10个法国棍包就够了,现在他们一天能消耗掉80到90个,一天三餐都要吃。我们可怜的面包师简直都要疯了,她每天从早到晚都在揉面,擀面,再滚成棍状,送入烤箱。她对我抱怨说她的胳膊在这一周都粗了一圈。 ”

  绝对不准开小灶

  除了消耗大量面包,法国队对饮食还有一些严格要求。马里说:“首先教练组与队员的食谱必须完全相同,任何人不能开小灶搞特殊。 ”人人平等,杜绝内讧,法国队从吃饭这样的细节开始做起。“其次,法国队球员坚决不准饮酒,因此不能配备任何酒饮料。第三,球员必须严格定时定量用餐,从而形成规律的消化与训练时间,不能饿着肚子训练,也不能没消化好就训练。第四,意大利面必须大量供应。 ”最后一点马里并不赞同,他认为吃太多意大利面营养不够充分,但法国队坚持要求,而且意大利面是他们自己从法国带来的。“法国队还很喜欢我们南非的羊肉和鱼,他们有时会要求换换口味,吃南非特色美食,比如茶卡凝乳。 ”马里对这一点感到非常高兴,“他们很喜欢我做的南非特色菜,尤其是亨利,他多次夸我的手艺好。亨利非常友好,我们每个人都跟他合过影,他从来不拒绝合影的要求。 ”

  做饭有法国厨师监控

  饮食安全是要绝对保证的,每顿饭都是在一位法国厨师的监控下做好的。除了意大利面和米饭之外,原料全部在当地采购。虽然他们和南非队同组,但他们对南非的厨师们还是比较放心的。这一点与同组的乌拉圭队不同,马里说:“我听一位同行说,乌拉圭队不肯尝试南非牛肉,他们自带了1200公斤牛排、鸡肉和鱼,全部由自己带的厨师操刀,不准南非厨师插手。他们球员还自带了乌拉圭糖和苦茶。 ”对于这一点马里感到不理解,“到一个国家一定要尝尝这个国家的美食,否则就失去了意义,也许他们担心影响比赛,希望他们在比赛结束时能好好尝一尝。 ”

  晨报约翰内斯堡6月14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