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动态

日本不按套路出牌收奇效 降服非洲雄狮收获首胜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6月15日02:48

  日本队昨晚在亚洲球迷的助威声中亮相南非。其主教练冈田武史一直宣称“日本队能打进本届世界杯赛四强”让人们觉得日本队莫非有了什么秘密武器?其实,如此难以“入耳”的大话,然而他们1比0力克“非洲雄狮”喀麦隆队也实在有些梦想开始照进现实的意思。日本队也通过这场胜利突破了在世界杯赛场首轮不胜的噩运。

  日本不按套路出牌收奇效

  韩国队在本届世界杯首秀中干净利落地2比0拿下了希腊队,振奋了亚洲球迷雄起之心的同时倒是让日本队获得了前所未有的自信心。日本全队都认为完全能够打败非洲劲旅和欧洲强敌从而晋级16强。在比赛中,日本队也一改往日短传渗透的看家绝技而是多以45度斜长传为主。像中国球迷所熟悉的中村俊辅和稻本润一这样在欧洲联赛打拼的主力球员都坐在场边,自在地看着比赛。许多球迷都对冈田武史的排兵布阵提出了不少质疑,所有人也不知道这位喜欢夸口的日本主帅的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然而,日本队在经历了多次越位和失误之后,依然没有放弃长传的密招。解说员都对日本队的新路产生了相当大的质疑,毕竟,日本球员的身高和体格跟喀麦隆强壮的中后卫相比实在是差的太多了。但坚韧的日本队员终于在第39分钟由松井大辅在右路用他不擅长的左脚将球传到后点,包抄到位的球队核心本田圭佑将皮球稳稳地挺好,冷静地推进了球门。1比0,日本队领先了,大多数球迷都惊奇不已地看这个球是否越位在先,可是回放一遍遍地证明冈田武史的进攻套路产生了奇效。

  “非洲雄狮”只吼出两声

  本场比赛中,一向勇猛顽强的喀麦隆队简直没了踪影,满场的失误和犯规让人们实在不敢把眼前这支球队和众多欧洲联赛中的大牌明星联系在一起。整场比赛,喀麦隆队也只是在上半场由埃托奥在右路底线的一次练过日本队三人的突破和比赛临近尾声还打不开局面时由姆比亚射出的一次远射还算让人印象深刻,也只有这两次进攻方能显示出一点“雄狮”的实力。喀麦隆将士根本没有对日本队的大门造成太大的威胁。

  只有两次有威胁进攻的喀麦隆,实在是有愧于“非洲雄狮”的美名,只会吼叫两声的雄狮一定也不怎么凶猛。

  日本首相的长话费没白花

  在比赛之前,日本新任首相菅直人也曾打了越洋长途给日本全队,他在电话里激励了冈田武史和日本国家队的队员们,他说:“比起胜负来,希望你们打出日本人的精气神,希望你们勇敢去面对斗争。”日本球员也明显在比赛中做到了这一点,身体条件完全属于对手的他们总是拼尽全力去争取每一次进攻机会,多少次到底就多少次再爬起来。就是有了这种不服输的韧劲,日本队才真正地向韩国队看齐了,他们也在世界杯的舞台上证明了自己。相信日本的新任首相也会为自己国家的队员而感到欣慰,毕竟他们没有让他的长途电话费白花。本报见习记者 黄硕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