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动态

日本首功之臣称进球纯属天意 全队寄望能克荷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2010年06月15日02:35

    搜狐体育讯 凭借本田圭佑的破门,日本队在南非世界杯的首场比赛中1-0击败非洲雄狮喀麦隆队,而赛后FIFA则将本场最佳球员授予了这名现效力于俄罗斯豪门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的球星。

  能在首场比赛便帮助国家队取得胜利,并且这场胜利还是日本队在世界杯史上首次首战告捷,本田圭佑作为首功之臣,赛后便免不了成为媒体争向采访的对象。

  由于昨天刚刚度过自己24岁生日,因此本田圭佑便将这粒进球的出现归咎于纯属天意。这名染着一头金发的日本球星说:“昨天是我的生日,我曾许愿能够进球,而这粒进球则正好就是认真准备以后天神所赠予我的礼物。”

  除去认为自己得到上天护佑之外,本田圭佑还有补充,他认为,与自己建功相比,全队能精诚团结才是赢下此役的重要原因。本田圭佑说:“这是认真备战后的结果。由于近期一直没能取得胜利,大伙都充满了必胜的欲望,因此才会有了今天这样一个赛果。”

  不过,对于日本队没能取得更多进球,中央陆军队中场大将还是表示了些许遗憾。“能在机会不多的情况下取得进球固然可喜,但如果能再进一球就更好了,那样我们便会更加轻松一些,很遗憾,今天反击一直没能打出来。”

  拿下这场比赛以后,日本队在小组赛中已占据了一个十分有利的位置,若接下来的两场比赛至少保持不败,那小组出线便大有希望,而谈到接下来会与荷兰队的比赛时本田圭佑则有表示:“我希望全队能以一种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与荷兰队的比赛,今天这场胜利只是第一步,而在今天这场比赛中所出现的问题,接下来我们也应及时予以改正。赛程很紧,我希望准备能更加充分一些。”

  比赛是凭借本田圭佑的进球所拿下的,作为球队主帅的冈田武史,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自然会着重表扬头号功臣,而事实上冈田武史也的确对此说到:“他在前场也总在参与防守,并且十分努力。总之今天全队所有球员都很努力,这是团结作战的结果。”而对下第二轮跟荷兰队的关键对决,冈田武史则表示:“这场比赛的终场哨就是下场比赛的开场哨,届时的荷兰队肯定不会像今天的喀麦隆这样,我们需要准备的地方还有很多。”

  首战即迎得开门红,赛后接受采访的日本队将帅自然不止本田圭佑与冈田武史。队长长谷部诚表示:“备战期间我们表现不好,这让了很多日本球迷的心,今天大伙众志成城,全队所有球员与所有工作人员都尽了自身最大的努力,这是全队的胜利。”门将川岛永嗣则将视线投向第二轮,他说:“我很希望这场胜局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动力。”

  比赛中基本盯死埃托奥的长友佑都表示:“我很高兴能赢得胜利,此役我认为自己没给他什么机会,事实上我也不想让埃托奥能有什么发挥。”而为本田圭佑送出助攻的松井大辅则重点谈到了那记传中:“那记传中送到了让本田最为舒服的地方,对此我感到十分高兴,今天在右路我的感觉很棒,上半场我们踢的不错,攻守两端均打出了很高的水平。”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