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枪手中锋各为其主交火场面平淡 只有温格很欣慰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6月15日01:22

  在上赛季的英超联赛中,范佩西和本特纳刚刚完成了阿森纳主力中锋的交接班,但昨日两人在世界杯赛场的正面PK却没有预想的火爆。不过,他们的恩师温格一定很欣慰,因为他说自己最希望两个弟子能平安地回到阿森纳。

  ■效率对决

  范佩西传球变进球

  按照时间计算,两人今年各打了半个赛季。范佩西出场1256分钟,打入9球和7次助攻,明显高于本特纳的1226分钟,6球、5助攻。继而纵观昨日的比赛,范佩西的表现配得上妖刀的称号。虽然仅有的两脚射门都没有射正,但他唯一的一次传中便形成了对手的乌龙。

  这样的进球只能说明,脚风顺了怎么都能进。本赛季伤愈复出后,范佩西8场比赛狂进6球,连续5场比赛都有入球。不管怎样,范佩西总算为本届世界杯开了个好头。

  本特纳无用武之地

  数据也是有盲点的。虽然赛季打进6球,但本特纳却是有名的“空门帝”。作为世界足坛最为自信的前锋,本特纳从踏上绿茵场的第一秒起,就认定自己是世界的主宰,就算你是个球盲,你也能一眼认出他,那个在球场上反复放空炮,无数次空门打飞也满不在乎。

  然而,丹麦队不是阿森纳,荷兰队也不是英超众鱼腩。本场比赛,本特纳的机会寥寥,全场只有两次成功攻入禁区,唯一一脚射门依旧保持着“空门帝”的风采。

  ■贡献比拼

  看数据 范佩西并不面

  范佩西上赛季被22次侵犯,远远领先于本特纳的14次,为阿森纳多创造了6次定位球机会。此外,在过人、传中成功率和传球成功率的比拼中,范佩西都领先本特纳。

  由于荷兰队人才济济,范佩西支配球的机会被大大分流。在23脚传球中,范佩西成功19次,然而即便这样,他还是贡献了两次成功争顶(与本特纳一样)和两次造犯规,而那张黄牌,也证明了他在防守中的努力。

  拼传球 本特纳尽力了

  上个赛季,范佩西出场的时间里阿森纳丢了16个球,高于本特纳的13球。在头球和抢断等偏重防守的数据中,范佩西则明显要落于下风。很明显,本特纳在防守中作用突出,更像一个战略武器。在本场比赛中,本特纳除了两次成功头球争顶外,在造犯规、抢断等数据上都是白卷。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本特纳10脚传球成功率高达90%,也算尽力了。晨报记者 张鑫

  上图:虽然本特纳(左三)争顶时范佩西(左二)只能旁观,但后者导演了荷兰队的首粒进球。Osports/供图

  ■口水

  范佩西

  @温格(阿森纳主帅):范佩西和本特纳都在同一个组,这意味着他们中有一人将会不高兴。我个人更看好荷兰队。希望两人都能安全归队。

  @飞扬跋扈:范佩西从英超学了一些小动作,但只赚到一张黄牌。

  @PLX的小豆豆:不能否认的是,荷兰队打得确实是思路太狭隘了,只认中路。范佩西同学调整来调整去,脚下感觉不行。

  @流浪的牛:比赛依旧沉闷,是被吵人的喇叭影响了吗?连范佩西带球都踉跄。总体感觉无速度,无技术,无配合…

  @Orbinho:在传给他的21个球中,范佩西只错过了两个,而接到的球中有一个球是向球门飞去的。

  本特纳

  @包健 HoKen:本特纳下场,丹麦箭头丧失50%。

  @江海一蓑翁:丹麦一球落后,却将禁区内颇有威胁的高中锋本特纳换下,换上一位中场新人,这样的调整实在让人费解。

  @小佳碧玉co:我觉得本特纳比小贝还要帅。

  @牛贝勒:点评一下丹麦——格仑夏尔和罗梅达尔年纪太大,没能给荷兰边路太大压力;本特纳表现很好,但有伤在身没有太多发挥。

  晨报记者 李莹/整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