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太太团语涉性别歧视 英国禁用“太太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5日00:01
  中新网6月14日电 一个人权机构认为,以“太太团”(WAGs)措词来称呼足球员的太太和女友们(wives and girlfriends),有性别歧视之嫌。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种族平等及人权委员会”(Equalities and Human Rights Commission,EHRC)谴责这个措词,认为它“冒犯”。该委员会一位发言人说,这是一个有贬抑意味的字,用来丑化一群女人。他并认为媒体对足球员的伴侣少有正面报导。

  这个头文字母缩写在2006年上一届德国世界杯期间爆红。当时几位英国足球员的伴侣随队前往,下榻水疗城市巴登巴登(Baden Baden)饭店,而她们被广泛报道的血拚与美食行程,几乎掩盖英格兰队在场上的表现。

  其中最受属目的包括当时队长贝克汉姆的老婆维多莉亚,以及当时后卫科尔(Ashley Cole)未婚妻、现正诉请离婚的雪莉科尔(Sheryl Cole)。太太团一词现在已成流行文化的一部分。

  不过由于英格兰教头卡佩罗(Fabio Capello)对太太团现身南非持反对意见,英格兰队员的WAGs这次比赛期间可能必须保持低姿态。

  直到本月稍早受伤前一直被内定南非世界杯英格兰队长的费迪南德(Rio Ferdinand),形容太太团在德国期间的表现“有点像马戏团”,并让足球成为次要。

  EHRC在向职员发出的措词指南中,明文禁止在官方文件中使用太太团。指南表示,这个措词已濒于过度使用,且有性别歧视之嫌。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