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荷兰失去华丽却更可怕 学意大利内敛待一飞冲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6月15日00:39

    搜狐体育讯 不好看,但很实际,在我们的印象中,这样的比赛更应该出自身穿蓝衣的球队脚下,而并非是出自身穿橙色的球队脚下。事实上,很多人都感到了意外,因为就在不久前,荷兰队还在对加纳与匈牙利的两场热身赛中气吞万里如虎般打进了10球,匈牙利没有打进本届世界杯也就罢了,加纳的实力已经在对塞尔维亚的比赛中完全展示了出来,打进“黑星”4球,可不是一般的球队能做到的。

  但让人有些失望的是,对老得老,小得小的丹麦,荷兰风车却没能将速度提升至最快。如果不是鲍尔森与阿格尔联手贡献的诡异乌龙,范马尔维克的球队想要拿下这场胜利还真没那么简单。尽管牢牢控制住了皮球,但荷兰人让人印象深刻的全攻全守却没有出现。以斯内德为首的前场巨星也并不兴奋,反而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右后卫范德维尔的几次犀利助攻让人想起了当年。

  坏事?好事!与其说荷兰人是进攻乏术,不如说他们是有意在调整状态,当然,进攻核心罗本的意外受伤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球队进攻体系。6月5日他们才在国内踢完最后一场热身赛,然后飞抵南非,到今天迎战丹麦,刨去旅途,期间只有区区8天时间,这一点点时间也就够适应环境与调整时差了。很明显,范马尔维克并没有打算要在小组赛中就将全部能量释放出来,而是选择利用三场小组赛来提升球员状态,等到进入淘汰赛时球队才真正找到感觉。这么做有一定的危险,2002年的葡萄牙就是做如此打算,结果在小组赛中被美国与韩国联手封杀。但如果成功了,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上届世界杯的意大利就是最好的榜样。

  2008年欧洲杯上,巴斯滕选择的道路与范马尔维克完全相反,当时的荷兰队早早将状态调整至最好,小组赛先后狂胜法国与意大利,立即被视为头号夺冠热门,但进入淘汰赛后状态却开始出现回落,加上大意轻敌,四分之一决赛便被俄罗斯送回家,再一次坐稳了“无冕之王”的宝座。很显然,范马尔维克吸取了教训,世界杯赛程比欧洲还更长,没有哪支球队能从头至尾保持最佳状态,必须是做出取舍,这一次荷兰人选择的道路是先抑后仰。

  与两年前相比,荷兰队还有一个变化就是更加注重对节奏的控制,不再一味追求速度,标志性的全攻全守被中场控制所取代,这样一来虽然观赏性有所下降,但安全系数却大大增加了。如果是在克鲁伊夫的年代,库伊特这样的工兵型前锋压根就不可能进国家队,但现在他却成为了球队不可缺少的一员,理念上的转变让荷兰人的可怕变得内敛,不再是一味的锋芒毕露,但愿他们能取得成功。(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