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张路:喀麦隆无战术可言 日本或将迎来好运眷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6月15日00:1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6月14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14日晚,在世界杯E组第二场争夺中,我们的近邻日本队凭借本田圭佑在下半场的进球,1-0取胜喀麦隆,收获了他们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三场胜利。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今天的喀麦隆已经没有了“非洲雄狮”的英姿,更像是一只没有睡醒的狮子,相比之下日本队的表现要好很多,张路坦言完全看不懂喀麦隆的打法,“明显日本队相对更好一些,稍微占据了优势,组织也比较到位,打法很成型。而喀麦隆则是我看到的最松散的一支队伍,看不出他们要打什么。前面的非洲球队虽然有的输了球,但至少看得出组织和激情,但喀麦隆直到下半场最后阶段才有了点儿拼劲儿,这让我看不明白。”

  对于日本队取胜的原因,张路从技战术角度分析说:“日本队主要打右路进攻,松井大辅很能拼,虽然技术比较一般但也出了不少机会,中路的本田圭佑打中锋,速度和技术都很好,大久保嘉人打左边,两个人有时候会换一下。中场阿部勇树等三个人的拦截非常有效率,阻挡了对手大部分的进攻,喀麦隆只能用后场长传,这种打法对日本队没什么威胁。”

  在此前的预选赛和热身赛中,日本队总显得有一些不走运,就连倒霉的乌龙球也频频“光顾”他们,如今决赛阶段首场就取得了胜利,张路笑称日本队否极泰来了,“日本今天确实有一定的运气,不然应该是平局,可能他们在前面的预赛把坏运气都用完了,所以后面就会有好运了。”

(责任编辑:吕忠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