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新人王20分钟就激活一潭死水 荷兰又出了个罗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2010年06月14日23:57
埃利亚策划第二个进球
埃利亚策划第二个进球(查看球员数据

    搜狐体育讯 通常来说一名没有进球的替补,很难成为比赛的焦点,然而荷兰与丹麦一战下半时才亮相的荷兰边锋埃利亚却抢足眼球,制造了库伊特的进球之外,强势的突破也让丹麦防线苦不堪言。谁说没有罗本荷兰队就没边路进攻?年仅23岁的埃利亚已成为范马尔维克手中的秘密武器。

  66分钟埃利亚才出场,换下范德法特是为了增加前场机动力与反击速度,就在这20多分钟时间里,这位去年才踢上国家队的年轻人成为焦点,第69分钟,他左翼先拉球再趟过范德威尔直接切入禁区,引来惊呼一片,只是接应他传球的队友起脚打门被封堵的后卫截下。

  罗本突破过人胜在速度,而埃利亚拥有更细腻的脚下技术,比如第73分钟他花哨地将球从身后拉过,迅速晃过鲍尔森,可惜传中球稍微靠近球门被索伦森扑出,而范博梅尔的补射又是险些成功叩关。最后关头,荷兰队干脆让埃利亚顶在最前面接应长传打反击,第87分钟成功奏效,埃利亚反越位后切入禁区,遗憾的是一脚推射被门柱挡出,让库伊特白捡了个便宜。但无论如何,范马尔维克换上埃利亚的目的是达到了,前场有了反击的速度与边路的穿透力。

  要说埃利亚是奇兵不假,不过荷兰球迷对他不会陌生。去年9月与日本的热身赛上,替补出场的埃利亚就技惊四座,那只是他的国家队处子秀,但终场前帮助亨特拉尔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当时荷兰媒体就说:“一场枯燥的比赛,22岁的新星是唯一的收获。”

  埃利亚最早是在阿贾克斯青训营训练,只是竞争太过激烈他最后选择了转会海牙。2007年夏天加盟特温特后出名,2008-09赛季当选荷甲最佳新秀,成名后迅速被汉堡看中,以900万欧元被买走。在荷兰各级别青年队,埃利亚也是常客,08年入选了荷兰国家队B队,与瑞典国奥队打过热身赛,09年5月进入国家队大名单,今年便走上世界杯舞台,成名路可是顺风顺水。

  “埃利亚比巴贝尔的技术更全面,他会很快在国家队担当更多重任。”据汉堡队前教头马丁-约尔的助手彼得洛维奇如此评价说,彼得洛维奇是发掘埃利亚的伯乐,他说自己“第一眼就看出他的才华”,也正是他的全力推荐让汉堡得以购入了这位未来巨星,上赛季汉堡总体表现令人失望,只有埃利亚是平庸球队中的明珠。

  让埃利亚突前找反越位机会,也不是荷兰队第一次收到成效。去年与苏格兰队的比赛中,他就曾接到奥耶的长传,单刀晃过门将推射空门得分。范马尔维克对埃利亚的评价是:“他不仅速度飞快,身体对抗也有保证,能为队友传球,能把个人技术完美融入全队。”如果罗本的伤病恢复情况不理想或者体能状况跟不上,未来两轮小组赛埃利亚仍会大有用武之地。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