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搜狐观点

搜狐快评:猎豹难逃悲剧宿命 日本恐成陪读丫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6月14日23:55

    搜狐体育讯 冯唐易老,李广难封。足球世界里总是不缺少悲剧性的人物,舍甫琴科、维阿、伊布、吉格斯、拉什……虽然有无穷尽的才华,但是世界杯赛场却是他们心中永远的痛,也许2010之后他们的行列中将增加一个同样闪耀的名字——埃托奥。

  喀麦隆是非洲球队领世界杯风骚的先驱,距离米拉大叔创造奇迹那年已经过去了20个年头,埃托奥是充满憧憬来到南非的,不久前他刚刚率领国米加冕欧洲,他是多么渴望能够复制1990年世界杯上的奇迹。然而面对来自亚洲的日本,埃托奥却状态全无,非洲雄狮也仿佛变成了一头睡狮,在南非的骄阳下喀麦隆显得了无生气。

  也许一场比赛还不能宣告喀麦隆的死刑,但面对小组当中实力最弱的日本队,他们都未能拿下,面对战术纪律严明的丹麦、荷兰,喀麦隆人能有多少胜算呢?非洲人的散漫是出了名的,他们更习惯于顺境中扶摇直上,少有逆境中奋起直追的先例,受挫之后他们往往会一泻千里,喀麦隆人能够打破宿命吗?

  日本人如愿以偿的获得了胜利,但是他们并未能打出如韩国队一样酣畅的比赛,他们身体上的先天劣势决定他们无法在这个强大的小组当中走的更远。荷兰、丹麦都是日本人最惧怕的强悍型打法,留给他们的空间不会太多,日本想要创造奇迹不易。世界杯一切皆有可能,日本赢了第一场,至少可以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上,这一点他们的处境要强于非洲雄狮。

  世界杯是强者的舞台,喀麦隆也好,日本也好,他们注定是配角的命运,接下来他们要做好的就是演好自己丫鬟的角色。也许这对于埃托奥有些不公平,但没办法这就是足球。

  

(责任编辑:汀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