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贺炜:喀麦隆没整体如同睡狮 日本整体更胜一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6月14日23:5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6月14日报道)今晚世界杯E组小组赛开战,日本最终以1比0击败喀麦隆取得开门红。解说本场比赛的央视名嘴贺伟认为,日本在中场的较量中胜出,更像是个整体,而喀麦隆整体捏合并不好,勒冈也没有用好埃托奥。

  比赛一开场两队就陷入胶着,贺炜评论说,“队员没有完全进入比赛节奏和状态,上半场节奏有点慢,两队都在试探。日本希望把比赛纳入自己的轨道,常规情况下没有问题,但也遇到了瓶颈,在需要变化场面的时候,日本变化不足。日本足球受条件限制,之所以选择渗透的打法,主要是身体条件的特点,不强壮也不快。”

  不过日本上半场第38分钟由本田圭佑破门,打破场上僵局,贺炜认为这举个进球让场上的局面明朗化,日本开始稳固防守,而喀麦隆则倾巢而出。“喀麦隆中场组织并不成型,单兵作战比较多,五个指头捏不成一个拳头,主帅捏合球队的情况不是很好,整体力量没发挥不出来。个人能力上日本不如喀麦隆,但很有效地捏成整体,这也是日本在亚洲独树一帜的原因,日本在中场略占上风。”

  虽然下半场喀麦隆狂攻日本,但最终没能扳平比分。贺炜分析道,“中场不对人干扰,让日本在空档传球的话,这样很危险。进攻时中场已经脱节,中场没有人,宽度也没有拉开,这样的体系是很难取得进球的。都挤在对方防线附近,进攻要有层次有分工,这样效率会更高。要有意识的选择进攻套路和方向,而不是打到哪算哪。“

  贺炜认为喀麦隆主帅勒冈没有用好埃托奥,“埃托奥工作太多太繁杂,位置也距离球门太远,所以效果远不如俱乐部好,在俱乐部都是他顶在最前面打前锋。喀麦隆整体磨合不好,就像11个人在场上踢。打法这么不成,不像是勒冈带的球队,也不是我们印象中的喀麦隆,就像是睡着的狮子,不知道什么时候醒来。”

(责任编辑:陈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