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动态

世界杯-尖刀献绝杀庆生 日本1-0喀麦隆 视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0年06月14日23:51

视频 组图 数据 评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22点,第19届世界杯E组展开首轮争夺。在布隆方丹自由州球场,日本队1-0击败喀麦隆队,从而结束球队在世界杯决赛圈4场不胜记录,同时此役日本队完成历史性突破,取得了在非本土进行的世界杯比赛中的首场胜利,同时也是他们在四届世界杯决赛圈首场比赛中首次全取三分;临近尾声阶段有过一记击中立柱射门的喀麦隆队6次世界杯首战首遭败绩。第39分钟,昨天度过自己24岁生日的本田圭佑接松井大辅右侧传球,近距离推射破门打入制胜球。更多本场比赛新闻 更多世界杯新闻

  本场比赛是两队的第4次交战,之前日本队2胜1平保持不败战绩,进4球且零封对手,不过在世界杯决赛圈此役却是双方的首次碰面。日本队迄今在世界杯决赛圈仅有可怜的2胜战绩,最近一次胜利恰好就发生在八年前的6月14日,并且击败的对手也是一支非洲球队--突尼斯,而“蓝武士”的世界杯决赛圈历史首秀同样发生在(1998年)6月14日。作为世界杯决赛阶段经验最为丰富的非洲球队,喀麦隆最近10场世界杯决赛圈比赛仅有1胜,而这一胜同样是在亚洲球队沙特阿拉伯身上取得的。日本球迷穿着内衣球场助阵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日本队出线在望!
喀麦隆这场踢得太垃圾了!
埃托奥完全不在状态啊!
日本有实力再次挺进八强!

  赛前在通道内,葡萄牙籍主裁判本奎伦卡提示日本队球员对球靴进行检查,其中阿部勇树的球鞋就需要进行处理才过关。比赛开始后,球场内出现了一个蓝气球,但主裁判并未吹停比赛要求进行清理。上半时开场,两队打得比较沉稳,前15分钟除了犯规和传接球失误场上亮点不多。第17分钟,松井大辅大禁区前沿传球中途被挡折线后哈米杜将球没收。第21分钟,已经处于越位位置的大久保嘉人在争抢高空球时受伤,不得不短暂接受治疗后才能继续投入比赛。之后,川岛永嗣在摘高球时也伤到腰部,同样无大碍。

  前35分钟,日本队利用中场优势基本控制住了场面,喀麦隆则立足防守,甚至连埃托奥都经常回撤到本方半场参与防守。或许场面太闷,镜头甚至有空送给场边一只悠闲吃虫的麻雀。第38分钟,莫廷接前场界外球后横推,埃诺射门被川岛永嗣扑下。第39分钟,松井大辅前场右侧一扣甩开埃科托后传远点,球从恩库卢和姆比亚头上飞过,本田圭佑一停小禁区内左脚推射破门。进球视频 图解 3D进球视频 flash进球回放上半时比赛,日本队1-0领先喀麦隆进入半场休息。

  第49分钟,埃托奥前场右侧面对三人围堵,摆脱阿部勇树和大久保嘉人沿底线回传,舒波-莫廷禁区内推射偏出远角。之后韦博和莫廷先后射门都未能打在门框范围内。第63分钟,喀麦隆率先进行换人调整,用埃马纳换下马蒂普加强中场进攻组织能力。第71分钟,恩库卢放倒冈崎慎司吃到黄牌。4分钟后,喀麦隆用完换人名额同时遣上两将格雷米、伊德里苏出场。

  第82分钟,长谷部诚禁区外劲射,哈米杜将球扑出,冈崎慎司跟进补射皮球击中立柱弹出,不过之前冈崎慎司已经处于越位位置。第85分钟,姆比亚35米外突然起脚劲射,皮球击中门柱和横梁左上角弹出,之后埃马纳再射皮球被川岛永嗣扑下。视频回放第90分钟,阿部勇树犯规吃到黄牌。最终,日本队1-0战胜喀麦隆队,终止国际A级赛事4连败颓势。首轮过后与荷兰队同积3分,只是因为净胜球少橙衣军团一粒暂时屈居小组次席。(搜狐体育 文治)

  日本队(4-3-2-1):21-川岛永嗣/3-驹野友一、22-中泽佑二、4-田中斗莉王、5-长友佑都/7-远藤保仁、2-阿部勇树、17-长谷部诚(队长)(88'20-稻本润一)/18-本田圭佑、8-松井大辅(68'9-冈崎慎司)/16-大久保嘉人(81'12-矢野贵章)

  喀麦隆队(4-3-3):16-哈米杜/19-姆比亚、5-巴松、3-恩库卢、2-阿苏-埃科托/11-马孔(75'8-格雷米)、18-埃诺、21-马蒂普(63'10-埃马纳)/9-埃托奥(队长)、15-韦博、13-舒波-莫廷(75'17-伊德里苏)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