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美国 > 英格兰VS美国动态

门将格林出现低级失误 英格兰1-1美国痛失好局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6月14日21:28

  英格兰的脸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英美大战,堪称一场颇为戏剧性的比赛。谁也没想到英格兰人进球如此之快,但失球又是如此意外。格林“黄油手”出现时,全场一片惊呼。卡佩罗看到这一幕,怔了一下,随后他扭过头,闭上了眼。更让格林无地自容的是,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被授予了美国队门将霍华德,这位目前效力于埃弗顿队的门神此役共做出了7次精彩的扑救,力保美国队拿到宝贵的一分。

  杰拉德红了一会

  打入本届世界杯最快入球

  费迪南德因伤退出世界杯之后,杰拉德成为英格兰新队长,身披4号战袍的他在开场不到4分钟就进球了!

  英格兰进球套路并不复杂,右后卫格伦掷入边线球,兰帕德和鲁尼做了个简单的传切配合,赫斯基倚住对方后卫回敲给杰拉德,英格兰队长右脚外脚背弹射入网。

  确切的时间是第212秒,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快的进球产生了。可惜英格兰无法乘胜追击,杰拉德和兰帕德“双德”不兼容的老毛病又暴露出来。“双德”在中路的攻守分工并不明确,英格兰在同美国的中场对抗中占不到便宜,下半场有一段时间反而是美国攻势更猛。

  邓普西高兴疯了

  漫不经心的一脚射门却进了

  邓普西怎么也没想到,第40分钟时,他的一脚远射竟神奇地洞穿了英格兰队的球门。有机会就多射门!这是主教练布拉德利平时经常强调、赛前又重点强调的一句话。又一次进攻开始了,司职中场的邓普西又一次在前场拿球。杰拉德在防守他。邓普西左闪右躲,却无法完全摆脱,无奈之下,尽管距离球门30米开外,他还是起脚了。这次皮球运行轨迹并不理想,与其说皮球是飞向球门,不如说更像是在飞向对方门将。邓普西以为没戏了,不过,他有些不甘心地回头看了一眼,只这一眼,他看到了神奇的一幕:他射出的皮球被对方门将挡了一下,然后竟挣脱出去,缓慢地滑进了球门……邓普西没想到这个球会进,他食指向天表达心中的狂喜。

  格林的脸都绿了

  他的名字翻译过来就叫“绿”

  英格兰其他位置都很强大,只有门将这个位置不是世界级的。

  格林开场后并无异状,几次扑救很稳健。可是第40分钟却仿佛中邪了,美国中场邓普西连续转身强行摆脱杰拉德的纠缠,他的左脚射门看上去并没太大威胁。格林俯身抱球时却意外脱手,他再回身绝望地扑救已然来不及,只能目送皮球慢慢滚入网窝。格林(Green)的脸登时绿了。

  本届世界杯专用球“普天同庆”很不好控制,简直就是门将的噩梦,卡西利亚斯等著名门将都抱怨过这款新球就像超市买来的廉价货。格林没怎么抱怨,他却成了南非世界杯迄今为止对这款廉价货感受最深的人。

  麦克马纳曼

  我们可能多了点霉运

  作为昔日英格兰国家队的一员,麦克马纳曼目睹了英美大战中杰拉德进球的激动和格林扑球脱手的无奈。对此,他表示没有必要去指责格林,认为足球总是需要一点点运气。

  “没有理由指责格林,门将失误比其他位置球员都更加明显,更加严重,更容易进入历史。也没有必要怀疑比赛用球的优劣,大家踢的都是同一个球。足球里面总需要一点点运气,我们可能就多了一点霉运。”麦克马纳曼说。

  双德

  我们支持他

  对于格林的失误,队友杰拉德和兰帕德都对这位在首战就犯下低级错误的门将表达了支持。

  兰帕德说:“这只是一件怪事,没有人会指责格林。我们胜利、落败或者战平都是整支球队的事情,他肯定会重新振作。”

  队长杰拉德也出面表达了对格林的支持:“这只是其中一件怪事。你不能批评门将。我们所有人都在站在他身后支持他。格林是一个男人,他肯定会从中吸取教训,我肯定他将会扮演重要的角色。”

  希勒

  失误将困扰其余生

  英格兰门将格林的低级错误令“三狮军团”未能在世界杯取得开门红。赛后,前英格兰队长希勒认为,这样的失误可能会摧毁格林余下的生活。

  希勒毫不留情地批评了格林,他说:“格林比赛前在球员通道就显得很紧张,这个失误将在他余下的生命中困扰着他。如果他在对阵阿尔及利亚的比赛再次首发,那么我会感到很惊讶,我能想象对手会说什么。”

  “黄油手”在这一刻灵魂附体

  ——盘点英格兰国门业余漏球

  小组赛首场比赛,英格兰队的门将格林再演“黄油手”,令球队痛失好局。这一幕也令人想起了2008年欧锦赛预选赛卡森在与克罗地亚队中所犯的错误。英格兰队的门将似乎遭受了上帝的诅咒,在连续几届世界大赛中,各任门将先后奉献意外之作。从是希曼被小罗的“天外来球”戏耍,再到昨天凌晨格林再演“黄油手”,国门之殇始终伴随着英格兰队。

  肇事者:格林

  肇事时间:2010年6月13日

  肇事地点:南非世界杯

  离奇指数:★★★★☆

  滑稽指数:★★★★☆

  重要指数:★★★★

  小组赛C组首场比赛,英格兰队迎战美国队。在队长杰拉德第4分钟破门后,英格兰队场上形势不错,但是令人瞠目结舌的一幕却发生了,英格兰门将格林在试图接美国队邓普西的一脚毫无威胁的射门时,双手好似抹上了黄油,皮球从他手边划过滚入球门,格林回身扑救但是已经来不及了。

  肇事者:希曼

  肇事时间:2002年6月21日

  肇事地点:韩日世界杯

  离奇指数:★★★★★

  滑稽指数:★★★

  重要指数:★★★★★

  1/4决赛,英格兰与巴西队狭路相逢。下半场比赛比分一直是1比1,这时巴西队获得一个右前场30米开外的任意球。当时英格兰主力门将希曼判断失误,他本想出击截击小罗的传中球,但是突然发现皮球直奔球门后角而来。希曼猝不及防,尽管快速后退中奋力后仰救球,但仍只能眼睁睁看着皮球落入网窝。最终英格兰也因这个失球1-2被最后的冠军巴西队淘汰出局。

  肇事者:罗宾逊

  肇事时间:2006年10月12日

  肇事地点:2008欧锦赛预选赛

  离奇指数:★★★★☆

  滑稽指数:★★★★★

  重要指数:★★★★

  英格兰队客场挑战克罗地亚队。比赛中,英格兰队加里·内维尔回球给门将罗宾逊,搞笑的一幕发生了,罗宾逊拉开架势试图大脚开球,但是皮球却在他将要踢中的一瞬间跳了一下,可怜的英格兰门将奋力的一脚踢向了空气,皮球则从他身下滚进了大门。随后罗宾逊奋力的回追扑救只是为这样的一个场面增加了滑稽的成分。

  肇事者:卡森

  肇事时间:2007年11月22日

  肇事地点:2008欧锦赛预选赛

  离奇指数:★★★★☆

  滑稽指数:★★★★☆

  重要指数:★★★★★

  英格兰队主场迎战克罗地亚队,英格兰主帅麦克拉伦派上了年轻门将卡森,但是噩梦却再次降临。比赛开场第8分钟,克罗地亚队球员尼科·克拉尼察在距球门35米外远程攻门,皮球在卡森面前弹地,导致卡森扑救的手形出现失误,打在他手臂上弹入了球门。尽管随后英格兰队拼死一搏,但还是以2比3失利,仅仅名列小组第三无缘欧锦赛决赛圈,卡森也因为这个失误从此淡出国家队,主帅麦克拉伦也引咎辞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