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搜狐前方报道团 > 搜狐南非直击动态

陆幽独家回应怒斥门 里皮气度有限同行恶意炒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钟伟
2010年06月14日21:0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世界杯前方报道团 钟伟 6月14日 发自开普敦)南非当地时间14日,记者通过电话连线找到了央视驻开普敦女记者陆幽,后者就国内某些媒体故意夸大昨晚意大利赛前发布会上里皮怒斥陆幽不懂球一事的新闻作出了独家回应。

  开普敦当地时间13日晚,意大利队主教练里皮在球队训练结束后出席了赛前的例行发布会,在提问环节中央视女记者陆幽提问:“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意大利队7场比赛仅失2球,但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蓝衣军团10场丢7球。”不料里皮在听了通过同传的翻译后颇不高兴,甚至在正常回答完问题后嘴里仍旧嘟囔“你懂球吗”。

  在电话连线中,陆幽认为自己的提问正常且专业,从她个人的角度来说,这是在用事实和数据说话,至于里皮当场发怒,那只能说明这位世界冠军教练自己的心态和气度上有问题。

  陆幽说:“我在开普敦的第一场比赛——法国和乌拉圭的赛前也同样向乌拉圭主教练塔巴雷斯提了类似的问题,我问他乌拉圭队在18场世界杯预选赛(不包括附加赛)中领到了48张黄牌4张红牌,当时塔巴雷斯用巧妙的方式化解了,旁边甚至还有足坛名这宿向我伸出了大拇指。事实也证明这个问题的专业性,那场比赛真就出现了红牌,而乌拉圭队也给了法国队很多任意球机会,如果不是古尔库夫能力不足,法国队早就旗开得胜。”(点击查看陆幽组图

  “至于里皮,我想他可能需要在赛前回避球队的某些问题,这个我能理解,但你为什么不能像其他教练那样用另一种方式去化解或者回避呢?”

您如何看待央视记者陆幽与意大利主帅里皮这次意外的冲突?





查看结果

  而谈到国内某些网站同行故意拿此事炒作的做法,陆幽则表示了不解和不屑:“中国足球本身已经很落后了,但我认为中国的记者不能妄自菲薄,完全可以可以先走一步。我个人很珍惜这些与世界顶尖教练对话的机会,这样既能得到国外教练的尊重,也能得到外国同行的认可。至于某些国内门户网站记者故意找噱头的行为,你换个角度说里皮这是在回避问题,不同样是很好的点吗?为什么要故意亵渎自己的国内同行?不是外国人生气就是中国记者不懂球,妄自菲薄才可怕。”

    聚焦: 央视女记者陆幽提问惹恼里皮 斥中国记者不懂球

  互动: 调查:您如何看待里皮指责央视女记者不懂球?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