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 > 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动态

查乌奇成格林“兄弟” 门将“大礼”为何屡发生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6月14日19:31

  英美大战,英格兰门将格林的一次“送礼”给美国队抢走了1分,正当格林郁闷苦痛之时,阿尔及利亚门将也用实际行动支持了格林,同样是一份“大礼”,只不过这次受益的是斯洛文尼亚。危难之中需要兄弟的支持,查乌奇更明白这个道理,这场比赛他似乎在说,“格林兄弟,我来了,有我在你就不寂寞啊!”

  门将“大礼”为何屡屡发生

  查乌奇成格林“兄弟”

  保罗瓜尼午后明媚的阳光晒得观众有了酣睡的冲动。1∶0斯洛文尼亚击败阿尔及利亚,这本身就是一场非常乏味的比赛。没有行云流水的配合,没有精彩的射门,没有快节奏的冲击,唯一的进球也是门将查乌奇低级失误所致。

  由于与英格兰、美国队同组,因此C组出线形势几乎没有任何悬念,斯洛文尼亚、阿尔及利亚也就是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果然,两支最不该进入世界杯的球队联手给球迷奏起了催眠曲,前者没有打出预选赛淘汰俄罗斯时的气势,而后者也没有展现出击败强敌埃及时的志气。

  两支弱旅之间死缠烂打,打法粗糙,比赛过程异常难看,阿尔及利亚还被罚下一人。正当所有人享受午后充足阳光,有了酣睡欲望之时,阿尔及利亚队门将查乌奇用“惊人”表演刺醒了所有人充满睡意的神经,一次致命失误预示着他与英格兰门将格林的血缘关系。

  查乌奇曾经是阿尔及利亚打进本届南非世界杯决赛圈的重要功臣,预选赛在与埃及附加赛中,他多次挡出对方的威胁射门,可岁月无痕,英雄之梦如今也应该醒了。这就犹如看完本场乏味比赛后,球迷们也应该擦亮眼睛,去用心品味加纳足球的精髓,以及德国战车钢铁般的意志了。

  “普天同庆”成门将梦魇

  可怜的阿尔及利亚门将查乌奇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二名栽在南非世界杯官方用球“普天同庆”脚下的守门员,在此之前,英格兰门将格林也是将美国队球员邓普西一脚毫无威胁的打门漏进了自家球门。

  以这样一种方式丢球,首要责任当然要算在守门员身上,精力不集中、判断不准确是失球的主要原因。但是回想起来,在世界杯开赛前,已经有多支球队门将对于“普天同庆”恶评不断。

  世界杯用球“普天同庆”这个名字肯定只是为远射者而设计的,这个球适合于发力的射门,而不适合打弧线球,球一接触就会迅速弹出去,对外力作用反应是非常敏锐的,特别快,一打就跑,飞行后半程轨迹和速度也远远超出了球员的判断。

  而对门将来说,新球只能让他们在南非“普天同哭”。当然也许这个用球的英文名“JABULANI”更贴切一些,很多后卫丢球之后都会无奈地这样安慰自己哀怨的门将“JA(呀)!BULANI(不赖你)……”(JABULANI:“普天同庆”的非洲祖鲁语名称)

  赛前突换主裁判

  北京时间6月13日晚19时30分(南非当地时间6月13日下午13时30分),在南非世界杯C组首轮的比赛里,阿尔及利亚和斯洛文尼亚在保罗瓜尼的莫卡巴球场交锋。本战临时更换了裁判。

  原定于执法本战的主裁判,是智利籍裁判波佐。但是,由于波佐意外受伤,无缘执法小组赛首轮,所以危地马拉的主裁判巴特雷斯将顶替波佐执法。来自哥斯达黎加的雷尔、洪都拉斯的帕斯特拉纳将分别作为边裁辅佐巴特雷斯。而曾经在预选赛附加赛中对亨利手球视而不见的瑞典裁判汉森将作为本场比赛的第四裁判。

  32强最小国孕育大梦想 你知道它有多大吗

  南非世界杯32强中,哪个国家最小?这样的疑问对于中国球员来说并不关注,但对于斯洛文尼亚来说,这却是一种骄傲,国土面积仅2万多平方公里,人口不足200万,国土面积和人口数字均在32强中位列倒数第一,所以斯洛文尼亚能够闯进南非世界杯已属奇迹。斯洛文尼亚是前南斯拉夫一个盟国,1991年独立后的五届世界杯中,他们杀进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和2010年南非世界杯。

  2010年南非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上,斯洛文尼亚力压捷克和波兰获得附加赛资格,在附加赛上首场比赛,斯洛文尼亚1∶2负于神奇教练希丁克率领的俄罗斯,值得一提的是,斯洛文尼亚打进的一球是在比赛即将结束之时完成的。

  次回合斯洛文尼亚主场作战,效力于德甲的德迪奇在第44分钟时攻入致胜球,帮助斯洛文尼亚将总比分扳成2∶2,最终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第二度杀进世界杯。因此,德迪奇成为了斯洛文尼亚的民族英雄。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