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英格兰 > 英格兰队评论

成竹在胸:可怜的格林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6月14日19:21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由于门将格林的一个超低级接球脱手,夺冠热门之一的英格兰队被美国队1:1逼平。赛后,格林被英格兰队球迷千夫所指口诛笔伐,也成为全世界球迷调侃挖苦的对象。

  “格林让全英格兰的脸都绿了(格林的名字green有“绿色”之意)。”“格林写的不是童话,是笑话。”“格林是美国潜伏在英国的卧底。”甚至有人拿英国石油在墨西哥湾漏油影响英美关系一事来调侃,因为门将漏球俗称“黄油手”。世界杯开赛后赛事略显沉闷,可怜的格林“牺牲自己”给球迷们带来了笑料和谈资。

  足球是充满着失误的运动,场上的一个失误往往被下一个失误“弥补”,却唯独守门员不能失误,一失误很可能酿成大祸。从这个角度上看,守门员这个特殊的位置有些可怜。格林的失误也太过低级了,低级到不可原谅。但要把英格兰队不能获胜的责任全部推在格林身上,却有失公平,球队、主教练都有责任,而格林不幸当了“替罪羊”。

  其一,格林犯错丢球是在上半场,如果英格兰真如传说中那么强大,整个下半场,为什么不能再攻进美国队一球。其二,卡佩罗该知道,门将是一个特殊的位置,需要稳定,需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而卡佩罗一直犹豫不决,直到开赛前才确定首发门将。焦虑、忐忑不安的等待,可能影响到格林的心态。从格林的失误上看,完全是心理问题,或者太过紧张,或者有点松懈。

  还得回到足球本身,足球比赛进球太少了,进一个球太难了,如果进球多一些,格林的错误也就不至于到“罪不可赦”的程度。昨天,笔者提出了取消专职守门员的建议,今天守门员成为了焦点。这纯属巧合,但守门员的话题,以及守门员失误的故事,肯定还会延续。

  错误已经无法挽回,可怜的格林却还得等待卡佩罗的“宣判”,卡佩罗会不会作出更换守门员的决定?也许格林能继续首发,但他得做出多少次精彩的扑救,才能扭转这次失误的形象。就算以后格林能证明自己是一名成功的门将,他的“世纪失误”很多年后还会被人们提及,就像他的前任希曼、罗宾逊、詹姆斯、卡森等一样。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