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动态

<老友记>之日喀战:雄狮沉睡七宰 今朝复仇东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辰
2010年06月14日14:11

    搜狐体育讯 1994年,美国NBC电视台推出的电视情景喜剧《Friends》霎时间风靡全球,成为全美甚至全球观众茶余饭后为之津津乐道的电视大餐。在南非世界杯开幕之际,搜狐体育为各位网友独家策划了一套世界杯版的《Friends》。愿所有球迷在这个激情四溢的6月,共同享受世界杯带给我们的喜悦与财富。《Friends》将以故事及问答的形式在每场比赛开始前为您奉献世界杯的知识及两支参赛国那些不为人知的历史与恩怨。

  背景: 2010年6月1日,约翰内斯堡的克鲁格国家公园附近的一栋别墅内房东巴班迎来了5位不同寻常的租客——来自英格兰的费迪、美国的多诺、巴西的罗纳、澳大利亚的维杜、韩国的金洪奎。这6位来自6大洲不同国家的球迷满怀信心来到梦寐以求的南非,带着对自己祖国球队的无限期待不约而同的走到一起。经过近10天的相处,6人也渐渐的由陌生成为了无话不谈的朋友。特别是世界杯开赛临近之时,6位狂热且学问渊博的球迷定将为自己的球队,自己的家乡展开一番唇枪舌战。

  亚洲老牌劲旅日本队与非洲雄狮喀麦隆队在今日狭路相逢,而他们小组还有欧洲劲旅荷兰队与丹麦队,这也成为了世界杯赛的一个“死亡之组”。前天,亚洲红魔韩国队以2-0击败欧洲冠军希腊队的比赛让金洪奎兴奋不已,赛后喝的烂醉。由于高兴这几天都没怎么睡好的他精神状态显然不怎么样,昏昏欲睡的他特地找到房东巴班要一些药缓解一下疲劳。而今晚,又恰逢日本队与喀麦隆的比赛。这是第5支非洲球队在世界杯赛上亮相。前四支队伍的表现还算可以,尤其是昨晚加纳队在最后时刻战胜了塞尔维亚队让巴班很满意。两人对这场比赛也充满期待。

  金:老哥,今天又来了一支非洲队,本届杯赛你们非洲队真多啊。

  巴:哈哈,本届世界杯在南非举行,所以东道主不能算名额啊吗,非洲历年都是5个名额,算上东道主本届一共6个球队啊。还有一支是科特迪瓦队。他们与巴西、朝鲜和葡萄牙队分到同一小组。

  金:你给我介绍介绍喀麦隆吧。

  巴:喀麦隆位于非洲中西部由于其地质与文化的多样性,而有“小非洲”美誉,其自然地理风貌包括海滩、沙漠、高山、雨林及热带莽原等。喀麦隆以其国家足球队及本土音乐风格著称。

  金:喀麦隆队参加过几次世界杯?

  巴:喀麦隆队历史上5次打进过世界杯决赛圈分别是1982、1990、1994、1998、2002。

  金:哪届世界杯赛喀麦隆队的表现最好?

  巴:非洲雄狮在1990年表现最好,在揭幕战中,他们大爆冷门,1-0击败了马拉多纳领衔的卫冕冠军阿根廷,这也被列入世界杯历史最大冷门之一。

  金:喀麦隆历史上最有名的队员是谁?

  巴:我认为是米拉,1990年当时38岁的“米拉大叔”在那届杯赛中大放异彩,他在和罗马尼亚的比赛中独中两元助球队2-1获胜,并赢得了出线权,又在和哥伦比亚的1/8决赛中戏耍疯子门将伊基塔,带领非洲雄狮打进八强。在1/4决赛中,喀麦隆通过加时赛以2-1负于英格兰,未能更进一步,但他们在这届比赛中的优异表现,让世界足坛真正开始注意到非洲力量的崛起。

  巴:日本队也是世界杯的常客啊,他们在世界杯的表现怎么样呢?

  金:日本是亚洲的最强队之一,在最近的5届亚洲杯中3次夺冠,本次南非世界杯将是该队第4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只有在2002年本土举办的世界杯上他们打进了十六强,其他的世界杯都在小组赛上雏菊。

  巴:两队历史上的交手记录你知道么?

  金:说起历史战绩,日本队绝对占据优势,自打2003年以来,日本队与喀麦隆队进行过3场比赛,结果日本队2胜1平,值得一提的是,喀麦隆队还没有进过球。不过这项纪录极有可能在今天被打破。

  巴:日本队最老的队员?

  金:那当属日本队的门将川口能活了!如今他已经是35岁高龄,是日本队的镇山之宝!他这是第4次参加世界杯,共代表日本队打满全部10场世界杯比赛。

  日喀大战即将打响,喀麦隆能否一雪前耻,晚上答案就将揭晓。(搜狐体育 傅辰)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