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动态

冈田武史战术指示遭质疑 将帅矛盾折损日本战力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6月14日17:08

  本届世界杯预选赛虽然最终出线,但先后输给巴林、以及两回合一平一负澳大利亚的战绩,令日本国内舆论甚为不满。也许正基于此,重压之下的冈田武史居然大喊“进军四强”,一时间海内外一片哗然。

  威廉希尔公司毫不客气为日本队开出了小组未能晋级(1.20)和小组最后一名(1.83)的最低赔率,这个数据等于几乎认定这就是事实一样。日本媒体甚至透露,球队和足协都不太支持这位本土主帅。如果对阵喀麦隆落败,冈田武史甚至可能被当即罢免。球员对冈田武史也有了很多不满。主力中后卫田中斗莉王公开质疑冈田武史的战术,认为将前卫本田圭佑推上前锋线是对前锋的不尊重,对本田圭佑也是强人所难。

  事实上本田圭佑尽管在俄超的莫斯科中央陆军队打入了日本球员在欧冠联赛中的首个进球,但他的职业生涯却一直是司职前卫。不仅是球员,日本足协对冈田武史也支持不够。据知情人士透露,原来日本队曾约战莫桑比克热身,但莫桑比克方面因为日本足协给的费用太少,最终拒绝陪练。

  一向宣称“尊师重道”的日本队中居然出现了这样的惊人言论,用田中斗莉王的话说,“按冈田的指示去踢,完全不能发挥自己的优势。我们应该坚持自己的判断”。若此,冈田武史和他的球队的溃败也许只是个时间的问题了。

  绰号“非洲雄狮”的喀麦隆队,队内不乏实力出众的明星球员,包括国际米兰的著名前锋埃托奥、“常青树”里格贝特·宋、阿森纳的崛起新星亚历山大·宋、新人姆比亚等。但该队目前处在新老交接的时期,存在相当的变数。

  喀麦隆主教练勒冈接手球队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将老队长里戈贝特·宋的队长袖标取下,交给了国米前锋。而埃托奥到了南非后也表现非常积极,甚至自掏腰包送了每位队友一块金表,这会让全队团结一心吗?

  首发预测

  日本队 (442):楢崎正刚;长友佑都、田中斗莉王、中泽佑二、内田笃人;中村俊辅、远藤保仁、本田圭佑、松井大辅;玉田圭司 森本贵幸。

  喀麦隆队(442):卡梅尼;埃克托、里格贝特·宋、巴松、格雷米;姆比亚、亚历山大·宋、马库恩、恩玛纳;埃托奥、韦伯。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