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塞尔维亚VS加纳 > 塞尔维亚VS加纳动态

战火摧毁“欧洲巴西”队 最高的球队输给最嫩的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6月14日16:38

  如果不是战争,昨天出现的赛场的塞尔维亚队应该被叫做南斯拉夫队;如果不是战争,哲科、萨利霍维奇、米西莫维奇这些天才球员都将会出现在南非的赛场上。连年的战乱不但摧毁了南斯拉夫这个国家,也让前南足球四分五裂。

  战火摧毁的“欧洲巴西”队

  细腻的技术,强壮的身体,冷静的头脑,悦目的打法,让当年的南斯拉夫队被称“欧洲巴西”队。

  1987年的世界青年锦标赛上,南斯拉夫队的“黄金一代”首次进入了世界的球迷的眼帘:萨维切维奇、斯托伊科维奇、博班、苏克……这些代表了南斯拉夫足球一个时代。

  三年后的意大利世界杯,南斯拉夫球星们一起出征杀入八强,成为了那届世界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但可悲的是,他们的这一次世界杯成为了他们所参加的最后一届世界杯。在以后的世界大赛中我们再也没有机会看到一个完整的南斯拉夫足球队。

  国家数次分裂、更名

  90年世界杯结束后不久,南斯拉夫内战爆发。1992欧洲杯,南斯拉夫被禁赛;1996年依然被禁赛,虽然还叫南斯拉夫,但成了残品,克罗地亚被分裂出去了;98年世界杯,南斯拉夫与克罗地亚同时入围决赛圈,当时的南斯拉夫已经分裂成5个国家;2000年欧洲杯,科索沃的阴云再次笼罩南斯拉夫,当年的欧洲杯,虽然南斯拉夫并没有被禁赛,但球队实力已大受影响,1/4决赛中以1:6惨败于荷兰。这也是“南斯拉夫”这个名字最后一次出现在国际大赛的赛场上,此后南斯拉夫正式更名为“塞尔维亚和黑山”,

  2006年世界杯前夕,“塞尔维亚和黑山”再度解体,直接影响到球员在世界杯赛场上的状态,三战皆负小组出局。世界杯后,“塞尔维亚和黑山”变成了现在的塞尔维亚。

  国家屡屡遭受劫难,但顽强的塞尔维亚队在预选赛中力压法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现在南非的赛场上。记者 陈韬

  2.当最高的遇上最嫩的

  塞尔维亚海拨最高VS加纳蝉联年龄最小球队

  塞尔维亚是南非世界杯32强中,平均身高最高的球队,达到了惊人的1米88.其中,门将斯托伊科维奇的身高达到1米92,中后卫苏博蒂奇的身高为1米93,曼联“空霸” 维迪奇身高1米88,而中锋日基奇的身高更是达到了2米02。

  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加纳队是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只有23岁零352天。4年后的南非,加纳球员“长大”了的一点,平均年龄为24岁零9个月,但仍然是世界杯球队中平均年龄最小的。

  记者 陈韬

  3.加纳主帅要忘记自己的国籍

  加纳队主帅拉杰瓦奇正是塞尔维亚人,不过,他在赛前表示,在加纳首场对自己祖国塞尔维亚的世界杯小组赛中,他将不会对祖国留情。

  “这对我来说是十分困难的情况,但我是一名职业人,我将会专注于比赛本身,那时我将会忘掉自己的国籍。”拉杰瓦奇在周六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在这场比赛中,拉杰瓦奇将会与自己的好友和同胞塞尔维亚主帅安蒂奇斗法。

  记者 陈韬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