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深圳特区报:地摊上的世界杯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6月14日16:21

  约翰内斯堡是本届世界杯开闭幕式的举办地,世界杯的气氛自然非常浓厚,而记者今天为了观看塞尔维亚队与加纳队的比赛,赶往了距离约翰内斯堡有一个多小时车程的比勒陀利亚,同时也感受了这里的世界杯氛围。

  比勒陀利亚是南非的行政首都,来之前就听说这里风光秀美,有“花园城”之称。这里的街道呈方格状,富人区路旁都是整齐的洋房,路边种植着南非著名的紫葳和蓝花楹树,居住环境确实让人羡慕。当然,这是在不考虑治安情况的前提下。

  越靠近比勒陀利亚的洛夫托斯球场,就越感觉到周边的气氛明显热闹起来。成群的球迷胸前挂着当地特有的喇叭,一边招手一边和路过的人示意,喇叭里发出的嗡嗡声音混合在一起,老远就能听见。不过如果选择最具特色的,还是这里的地摊世界杯,这种小摊点每走个百八十米就会有一处,这里挂满了世界杯参赛国的国旗、围巾、球衣等物品,有的卖主还时不时秀一下球技以招揽生意。

  记者一行随意走到一处地摊前,皮肤黝黑的“女老板”笑脸相迎,这个地摊在两棵树的中间扯上一条长绳,卖主把大大小小的世界杯参赛国国旗挂在上面,吹着喇叭,小生意就这样开始了。聊上几句后,她强烈向我们推荐手中的南非国旗。我们本没有买的意思,但女老板很热情,耐心地把大包装袋里的各色国旗和球迷围巾一一展示给我们看。她的热情让我们实在不好意思掉头就走,最终决定在生意上支持一下女老板。看中一条绣着南非国旗图案的球迷围巾,女老板在账本上写出了“75”,75兰特!在人生地不熟的南非,我们终究不敢拿出在国内对半砍价的勇气,经过简单的讨价还价,这条围巾最终以65兰特成交。

  其实,大家也知道65兰特是被女老板小小地宰了一刀,但告别之时看到她那发自内心的微笑,我们觉得也算是物有所值,也许,这就是世界杯带给她的简单快乐吧。

  (深圳特区报比勒陀利亚6月13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