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塞尔维亚VS加纳 > 塞尔维亚VS加纳动态

攻势凌厉防守变慌乱 加纳点杀塞尔维亚非洲首胜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6月14日16:18

  当非洲球队也学会保守,无疑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当地时间6月13日,加纳队在与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中,耐心地与对手周旋了整场比赛,最终只凭借吉安罚中的一个点球1∶0小胜对手,为非洲球队取得了本届世界杯的首场胜利。

  塞尔维亚有些怯场

  世界杯前,加纳队是6支参加世界杯的非洲球队中最被看好的一支,然而头号球星埃辛的因伤退出却对他们造成了巨大的打击。这位效力于英超冠军切尔西队的主力球员是加纳队不可或缺的中场核心,加纳队主帅拉耶瓦奇对此毫不掩饰自己的失望,“我真的感到失望,他是加纳非常重要的球员,领袖级的人物。但我们却无法在世界杯上使用他,这是非常不幸的。”尽管现在世界杯的首场比赛,加纳队的首发阵容中也有效力于意甲乌迪内斯队的阿萨莫阿、英超朴茨茅斯队的博阿滕等球员,但缺少了埃辛,还是让他们的实力下降了一个档次。

  相比之下,塞尔维亚队的阵容非常齐整,由曼联铁卫维迪奇、国际米兰中场斯坦科维奇和瓦伦西亚高中锋日基奇组成的中轴线相当抢眼。然而赛前更被看好的塞尔维亚队似乎还并不适应在陌生的非洲大陆作战,比赛开始后,塞尔维亚队并没有展现出前南斯拉夫足球的细腻脚法。

  前一天的比赛中,拥有马拉多纳和梅西的阿根廷队赢得了大批南非球迷的支持,而塞尔维亚队显然无法享受这个待遇,记者虽然在赛前看到一些身穿塞尔维亚球衣赶到比勒陀利亚助阵的球迷,但人数不多的他们转瞬就被淹没在非洲球迷当中。面对全场球迷用“呜呜祖拉”发出震耳欲聋的刺耳声音,塞尔维亚球员显得有些缩手缩脚,上半场比赛,他们仅利用任意球机会制造了一些威胁,反倒是加纳队的进攻险些使得塞尔维亚后卫自摆乌龙。

  加纳有些保守

  近年来非洲足坛盛行聘请欧洲教练执教之风,加纳队的塞尔维亚籍主教练拉耶瓦奇,就将欧洲足球的纪律与功利带给了加纳。

  上半场比赛,虽然塞尔维亚队的攻势并不凶猛,但加纳队却没有急于与对手展开对攻,反倒是通过中场控球耐心地与对手展开了周旋。直到下半场比赛,看见对手的实力并没有想像中强大,加纳队才开始试探性地展开进攻,而加纳队稍一增强火力,就给对手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下半场第60分钟,前锋吉安的头球就击中了塞尔维亚队的球门立柱。

  面对加纳队的攻势,让塞尔维亚的防守变得有些慌乱,13号卢科维奇在第75分钟因为防守犯规,累积两张黄牌被罚出场。屋漏偏逢连夜雨,塞尔维亚球员接下来再犯大错,替补出场的库兹马诺维奇禁区内明显手球,被当值主裁判毫不犹豫地吹罚了点球,此前击中门柱的吉安上前主罚一蹴而就,帮助加纳队赢下了本场比赛。

  (深圳特区报比勒陀利亚6月13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