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西装改不了狂人的心 老马:更喜欢跟人民在一起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14日16:02

  老马:我更喜欢和人民在一起

  名贵手表、名牌衣服、锃亮的皮鞋,在南非,全世界见到了一个似乎与以前完全不一样的马拉多纳;但是,马拉多纳沉浸在足球中时,人们却发现,马拉多纳还是那个马拉多纳,那身西装里面包裹的仍然是一颗充满激情与叛逆的心,他那种“自然的潇洒才是真的帅”。

  埃利斯公园球场,两队球员开始进场。老马一直跟在球员的最后面,昂首挺胸进入场地,俨然回到了1986年的墨西哥,仿佛还是场上的11人。而最打眼的是他的那身银灰色的服装。

  他和他的整个团队,都穿着全身的某国际名牌西装。灰色的外套、雪白的衬衣、银色的领带;虽然鼓鼓的肚腩使得他看起来有些臃肿,但仍然显得帅气十足。“马拉多纳是在模仿瓜迪奥拉吗?”赛后,看到老马第一次西装革履地登上球场指挥比赛,阿根廷《奥莱报》立马进行了调侃。巴萨主教练瓜迪奥拉是足球界公认的穿着有品位的主教练。

  马拉多纳在场边始终都是以运动装形象示人。阿根廷记者说,穿西装是老马大女儿达尔玛的主意。达尔玛是老马的大女儿,是阿圭罗妻子的姐姐。她是前天到达南非的,来之前就要求老马必须准备好西装。“穿上西装指挥才是真正的职业教练。”于是,一直穿运动服的老马,终于改了行头。

  场边 穆里尼奥般张扬

  冬天里,约堡的日落很早,马拉多纳灰白的胡子在灯光下非常耀眼。老马必须留着胡子,因为他不久前玩耍时被家里的狗啃了下巴。

  蓄起的长须,笔挺的西装,马拉多纳看起来就像位成功的商人。然而从哨声响起的那一刻,西装革履的老马在场上却始终表现得像一个身患多动症的大男孩,拒绝在教练席上安分守己。梅西上半时射门不中后,老马狠狠地甩出自己的左脚,如果不是鞋带系得紧,他锃亮的皮鞋早已飞进场。比赛期间老马总是背着双手来回踱步,看得出他在竭力学习世界名帅的沉稳与儒雅。

  整整90分钟,马拉多纳都站在场边,手舞足蹈地用只有他自己明白的手势挥舞着。海因策进球的瞬间,马拉多纳狂奔了10多米,然后跳起,这个动作又让人想起了穆里尼奥,那个诺坎普嚣张的动作。

  场外 马拉多纳式张狂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老马再次让我见证到了马拉多纳的张狂。

  走进发布会的现场,老马手上拿着一个苹果,在回答所有人的问题之前,他先啃了一口。于是,一个被咬了一口的红色苹果通过电视镜头聚焦在全世界球迷的眼前,如果他不是老马,我简直怀疑这是某电脑公司策划的现场版广告。忙着回答问题的老马在整个发布会过程中只吃了一口,嚼的时候还不忘用手挡着嘴巴。在场的记者都在偷笑,马大帅却一脸的无所谓。“吃苹果是因为我有点饿了。”

  “西装不太舒服,影响了我庆祝动作的幅度!……事实上,我更喜欢穿得平民一点,这样我更像一个和人民在一起的国家队主教练。我从来不喜欢高高在上!”当马拉多纳说出这话时,我仿佛看见16年前那个对着电视镜头怒吼的老马又回来了,尽管那个时候他穿的是球衣,而现在他穿的是西装。16年过去了,他从来都没有离开过我们,在那身西装下面,老马身上的一些东西从未改变过。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