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美国 > 英格兰VS美国动态

英格兰离奇失球惊呆世界 英伦三岛开始口诛笔伐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14日16:00

  球场炸响,但另一颗“炸弹”却在英格兰队的后院炸响了——门将格林一次离奇的失误,把英格兰梦幻般的开局彻底断送,踌躇满志的英格兰队只能接受1比1的平局。

  离奇进球,让世界目瞪口呆

  带着重温1966年夺冠美梦的英格兰队,却在昨晨进行的C组首轮与美国队的大战中遭受打击:门将格林,他的“黄油手”在第39分钟时将美国球星邓普西漫不经心的远射扑进自家球门,这个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离奇的失球,使得英格兰好不容易得来的领先优势,最终变成了1比1的平局结果。

  意识到铸成大错的一刹那,格林埋首草坪,他的内心在那一刻承受着别人难以想象的煎熬。起身后的格林面如死灰,他伸出右手做出了致歉的手势,只是那一刻他的忏悔显得特别苍白。队友们则满脸难以置信的表情,主帅卡佩罗气得脸色铁青。

  格林的这记“黄油手”,也让全世界在不可思议的同时笑破了肚皮。法新社惋惜地说:杰拉德创造的梦幻开局,被这个很有些搞笑的丢球葬送了。阿根廷《国家报》以较为幽默的语气将格林比喻为“丧门星”,并评价说:这一幕似乎只有童话故事里才能出现。塞尔维亚媒体《Blic》也说:格林的这记“黄油手”,对英格兰来说无异于一次恐怖袭击。

  英伦三岛,开始了口诛笔伐

  英格兰新任队长杰拉德并没有责怪摆了个离奇乌龙的格林,他甚至还为格林辩护说:“那只是一个非常怪异的失球,这个丢球将会成为本周的人们不断谈论的话题,尽管这让我们也有些震惊,但并不能把责任都推到他的身上,我们都会理解并支持格林的。”

  然而,经历了从开局的狂喜到难以言说的郁闷直至愤怒的心理起伏后,失望至极的英伦三岛开始了对格林的口诛笔伐。英国雅虎网在直播时惊呼:这是个可怕的失误,格林的表现太让人难以置信了。

  英国《泰晤士报》刊文说:“哦,不!英格兰的门将诅咒又来了。格林让一个没啥威胁的皮球溜进了大门。格林让卡佩罗当初的选择成为一个笑话。”《卫报》电子版称:格林的表现太糟糕了!《独立报》也伤心地说:一个不可思议的丢球,一个让人失望的平局,格林给了美国队信心。

  黄油门将,英格兰的“光荣”传统

  “伟大的‘黄油手’格林,他继承了英格兰门将的‘光荣’传统!希曼、詹姆斯、罗宾逊、卡森,在这一刻灵魂附体,格林不是一个人在漏球!”网友们的这句话不无恶搞的成分,但实际上,门将位置一直是困扰英格兰队的梦魇,这不是英格兰守门员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上“丢人现眼”,格林也不是第一个上演“黄油手”的英格兰门将。近年来英格兰最闪光的门将希曼,就曾在2002年世界杯时被巴西球星小罗超远距离的一脚弧线球吊入大门后角戏弄。

  此外,2007年10月,英格兰在欧锦赛预选赛上客场对阵克罗地亚,主力门将罗宾逊上演了匪夷所思的一幕,当后卫加里-内维尔回传球给他时,他竟然一脚踢空,让球从脚上颠过去缓缓滚入大门。2008年欧锦赛预选赛,门将卡森将克罗地亚队一个威胁不大的射门漏进网窝。格林也有“前科”,2006年世界杯前,英格兰与白俄罗斯热身,格林离奇地将球门球开给了对方前锋,且开球时因脚部骨折倒地不起,让对方前锋轻松地把球送入空门。

  本报南非约翰内斯堡电 特派记者范善菁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