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美国 > 英格兰VS美国评论

每日新报:百闻不如一见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14日15:33

  坦白地说,昨天的英美大战,我是带着严重的倾向性看完比赛的,多年观看英超联赛的经历,已经让我成为一名不折不扣的英格兰球迷,尤其是杰拉德的球迷。

  昨天比赛刚开场,我着实兴奋了很长一段时间,本赛季英超联赛一直郁郁寡欢的“杰8”,终于在世界杯上扬眉吐气。但是我的兴奋没有持续太久,格林的“超级黄油手”成就了邓普西漫不经心的一脚射门,同时也让英格兰取得世界杯开门红的美梦化为泡影。

  我当然不敢以英格兰足球行家自居,但昨天卡佩罗的排兵布阵实在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如果说让有伤在身的莱德利·金顶替伤重无法登场的费迪南德是无奈之举,那么让“世界杯菜鸟”格林和米尔纳打主力,意大利人显然是在搬石头砸自己的脚。为什么不用在足总杯决赛有如神助的朴茨茅斯门神詹姆斯?为什么放着世界级的左边前卫乔·科尔不用,反而让米尔纳遭受百般蹂躏?我百思不得其解。

  今天浏览了一下舰队街的各大报纸,格林几乎已经被鞭挞得废物不如:《每日邮报》称,“格林必须被拿下。”《泰晤士报》说,“多么美妙的一个‘格林式’失球(Green在英语中有畅通无阻之意)!”《每日镜报》更是干脆直接,“扬基佬:谢谢,格林送上的大礼!”真的很佩服英媒体骂人不吐脏字的本事,如果换成我是格林,找个地缝钻进去还是好的,说不准会像德国门将恩克一样崩溃自杀。

  昨天在混合采访区,我和众多英国老记等在球员通道出口,这也让我终于有机会零距离贴近我的英超偶像们。手端一杯热腾腾咖啡的詹姆斯第一个从出口走出,一身阿玛尼西装配上闪亮如镜的黑皮鞋,孔武有力且潇洒倜傥。事实上,世界杯开战前,英媒体一致认为朴茨茅斯门将会是三狮军团的首选,但大热的詹姆斯最终被卡佩罗拿下,恐怕这也出乎他本人的意料。

  面对等候的记者,詹姆斯表现出十足的风度,他告诉大家不要为平局感到失望,因为球队在世界杯第一场是最难打的,何况面对的又是实力强劲的美国队。谈到格林的问题,詹姆斯则给予了同行最大的支持,“今天他只是不走运而已,要知道他可是一名世界级门将!”都说同行是冤家,不知道他说的这番话是不是发自内心。

  随后走出来的是迪福和小赖特,两个个头儿相等、肤色相同的小个子真是一对绝配,不过他们的脸色冷得让人发寒,即使面对众多熟知的英国记者,他们也视作无物快速走开。

  随后出来的是万人迷贝克汉姆,昨天记者席上的电视屏幕多次出现小贝难堪至极的面容,不过在混合采访区,他又恢复了往日的淡定与潇洒。当有记者让他说说对比赛的看法时,小贝甜甜的笑容几乎让人融化,“我们踢得很好啊,你们可不要瞎写啊!”说罢,迈着绅士的脚步缓缓离开。

  在随后的一段时间,大批英格兰球员从出口走出,很幸运我站在了一名英国元老级记者的身旁,因为几乎每个球员从他身边经过,都会主动停下来接受他的采访,兰帕德、特里、卡里克、杰拉德、赫斯基……其中只有鲁尼是个例外,当白发老头儿呼喊他“维恩”的时候,小胖似乎没有听见,他一边咬着手中的苹果,一边目不斜视地走开了。老头儿无奈地对身边同行说,“这场比赛他踢得不好,心情肯定也差到了极点……”

  昨天的英美之战,杰拉德是英格兰队当之无愧的MVP,不过在混合采访区接受采访时,他腼腆得像一个小女孩,声音轻柔而且缓慢,这与我在电视上看到的那个挥斥方遒的红军统帅形象竟有天壤之别。当我匆忙将照相机镜头对向他时,工作人员立即阻止了我,“这里不允许拍照!”或许是听到了工作人员的话,杰拉德则向我露出了一个腼腆的微笑,这真是一种令人有点眩晕的幸福感觉。

  特派记者 曾昭翔

  (新报勒斯滕堡6月13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